徠卡推出 M10-P 相機 Safari 橄欖綠限量版套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01 日 15:20 | 分類 3C , 市場動態 , 數位相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徠卡推出 M10-P 相機 Safari 橄欖綠限量版套組


徠卡相機發布最新款 M10-P「Safari」限量版,續寫橄欖綠限量系列的新篇章。這款相機與此系列的其他機型擁有完全相同的性能和技術規格,包括靜音快門。

限量版套裝包含一條搭配機身的背帶,一個用於存放 SD 卡及信用卡的卡套,且都是用紋理飽滿的真牛皮製作。這些白蘭地色、質感高級的皮革配件不僅立體地勾勒出這款全球限量發行限量版系列的產品,並向消費者呈現它獨有的美學。徠卡 M10-P「Safari」將於全球限量發行 1,500 台。與機身配套的「Safari」版徠卡 Summicron-M 50 mm F/2 鏡頭也將會單獨發售,這是徠卡有史以來第一次推出橄欖綠色漆面的徠卡 M 鏡頭。徠卡 Summicron-M 50 F/2 做為徠卡最經典的 50 毫米鏡頭之一,計劃產量僅為 500 台,它將採用標識性的橄欖綠色,完美搭配徠卡 M10-P 限量版「Safari」的機身。徠卡 Summicron-M 50 f/2「Safari」完美呈現了軍旅元素的靈感。

徠卡 Summicron-M 50 mm f/2「Safari」限量版鏡頭將於 2019 年 2 月 15 日開始發售。除了特殊的漆面,Summicron-M 50 mm f/2「Safari」還具有其他設計特點,以英尺為單位的距離刻度和焦距刻度用紅色填充突出顯示,與鏡頭上亮白色的雕刻形成強烈對比,而且全都是手工製成的。由於它的技術規格和光學性能都與此系列其他產品相同,所以這個高性能的鏡頭不僅是橄欖綠 M 機身的理想攝影伴侶,緊湊的設計也使它成為每個攝影師手上徠卡 M 設備的絕佳搭配。

▲ 徠卡 M10-P Safari 限量版相機,全球限量發售 1,500 台,售價 298,000 元。

徠卡 M10-P「Safari」限量款相機和徠卡 Summicron- M 50 mm f/2「Safari」高級鏡頭的所有可見金屬部件均採用實心黃銅精心加工而成。橄欖綠色的優質漆面使相機和鏡頭不僅能夠抵抗指紋印記和劃痕,還能一定程度地抵禦溶劑、化學品和紫外線等外部影響,進而為產品提供持久保護。

▲ 徠卡 Summicron-M 50 f/2 Safari 限量版鏡頭,全球限量發售 500 個,售價未定。

這種特殊漆面在徠卡有著悠久的傳統。第一批採用橄欖綠色高品質漆面的徠卡相機最初為戶外工作設計和製造的,於極端條件下依然強大而可靠,此美名享譽全球。自 1960 年起,為德國武裝部隊製造的徠卡 M1 Olive 開啟了橄欖綠色徠卡相機成功的篇章。雖然橄欖綠 M3 和 M4 相機是專門為軍事用途而製造的,但是為了滿足私人客戶不斷增長的需求,1977 年徠卡推出了橄欖綠色 R3 Safari 相機,隨後有 2000 年的 M6 TTL Safari、2008 年的 M8.2 Safari ,以及 2015 年的 M-P(Typ 240)Safari。 橄欖綠相機在徠卡收藏家和愛好者中非常受歡迎。

(首圖來源:徠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