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現在可以告訴你手機還剩多少空間,並直接刪除多個不要的程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17 日 7:45 | 分類 3C ,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Play 現在可以告訴你手機還剩多少空間,並直接刪除多個不要的程式


現在 App 越做越大,加上出門旅遊一趟,照片就拍一堆,不管你的手機有多少 GB 空間都不夠用,每隔一段時間想安裝程式時,手機就會告訴你儲存空間不夠,要你快清出空間。這時你會透過一些第三方程式,找出一些不常用的 App 或占用空間最多的 App,把它們清掉,好挪出更多空間安裝新 App;如果不裝第三方 App,就是切換到設定頁面來研究該怎樣清理空間。

不過,其實 Android 推出這麼久,官方一直沒推出方便管理儲存空間的工具,實在是很不合理的事。

最近,有 Reddit 使用者發現,Google Play 終於「悄悄」推出方便管理儲存空間的功能。現在可在上面直接看到手機剩餘的可用儲存空間,讓你可判斷目前適不適合安裝新 App;如果你覺得空間不夠,還可以讓你依照時間、大小來排序已安裝的 App,快速找到需要砍掉的程式。換句話說,以後再也不用找第三方管理工具,也能快速整理手機空間。

雖然這是國外網友發現的,不過筆者檢查自己的 Google Play,發現中文版也可以用:

1. 首先在 Google Play,點選「我的應用程式和遊戲」。

2. 選擇「已安裝」,就可看到多出一個「儲存空間」區塊,會列出目前已經使用多少儲存空間等相關資訊。

3. 如果在前一個步驟,點選「儲存空間」區塊,就會移到「釋出空間」功能,可用勾選一次選擇要刪除的 App,然後點最下方綠色的「釋出 XX 空間」選項,就能一次釋出大量儲存空間。

其實這功能跟一般清理工具差不多,好處是它是 Google 官方清理工具,不用擔心廣告或垃圾軟體藏在其中,且直接在 Google Play 使用清理功能,也更直覺方便。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