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 8K 優勢!夏普擬搶進消費性攝影機市場,股價逆勢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10 日 13:30 | 分類 3C , 3C周邊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提高 8K 優勢!夏普擬搶進消費性攝影機市場,股價逆勢漲


日刊工業新聞、Sankei Biz 報導,鴻海轉投資的夏普(Sharp)將搶進消費性(家庭用)8K 攝影機市場,夏普 9 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CES)上展示了研發中的消費性 8K 攝影機產品,預計會在今年上半年開賣,且為了促進普及,價格預估會落在 30-40 萬日圓,並考慮在全球市場販售,期望藉由強化「8K 生態系統」,提高在 8K 市場的優勢。夏普是全球第一家開賣 8K 電視的廠商。

夏普副社長石田佳久 9 日於 CES 會場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能重返 CES,感到非常興奮」。石田佳久指出,「8K 技術將對娛樂、教育、醫療保健等所有領域帶來影響」。

今年為夏普睽違了 4 年之後,正式重返 CES 展,夏普在 CES 開設的展區內設有「8K」、「AIoT」、「Home」和「Business」等 4 個區域。

在去年的 CES 上,夏普僅在主會場外的其他會場小規模展示產品,不過在今年的 CES 上,夏普是在主會場鄰近南韓三星電子的「一等地」開設展區。

據報導,在今年的 CES 上,夏普展示了為數眾多的電視產品,顯示出其想重返北美電視市場的意圖。夏普目前將北美的電視商標提供給中國海信集團使用,所以自身無法在北美販售液晶電視產品,而據關係人士指出,夏普目前正就取回商標權一事和海信進行協商。

根據 Yahoo Finance 的資料顯示,截至台北時間 10 日上午 11 點 30 分為止,夏普上揚 0.36% 至 1,117 日圓,表現遠優於東證一部指數(TOPIX)的下挫 1.01%。

夏普已於 2017 年 12 月開賣全球首款匯集「拍攝」、「儲存」、「播放」以及「線路輸出(line output)」等功能於一身的商用 8K 攝影機「8C-B60A」,預估零售價格為 880 萬日圓(不含稅)。

該款商用 8K 攝影機據悉由母公司鴻海負責生產,目標在 2018 年度結束前(2019 年 3 月底前)賣出 1,000 台,且計劃在 2020 年度將銷售量提高至 3 萬台,占整體商用攝影機市場比重約 1 成。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夏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