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移動小豹 AI 音箱再升級,新聞廣播、自定義對話上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04 日 17:10 | 分類 3C , 3C周邊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獵豹移動小豹 AI 音箱再升級,新聞廣播、自定義對話上線


獵豹移動 4 日宣布,旗下小豹 AI 音箱正式支援 ETtoday 新聞雲、關鍵評論網、多家廣播頻道、小牛頓兒童科普讀本,以及自定義對話等進階服務,並在智慧家居部分新增 Hipo Smart、BroadLink 兩家業者。小豹 AI 音箱是最早投入繁體中文智慧音箱的業者之一,半年來持續深耕台灣在地化服務,未來還會陸續引進更多新功能和合作夥伴。

即日起,小豹 AI 音箱已經可以收聽包括中廣、飛碟、News98、ICRT 在內等 8 個台灣民眾最常收聽的頻道,也可輕鬆收聽由獨立媒體「關鍵評論網」所製作的網路廣播(Podcast)人物訪談類節目—《馬力歐陪你喝一杯》,更與華人新媒體第一品牌 ETtoday 新聞雲合作,民眾可透過小豹 AI 音箱,聲控播放新聞內容,24 小時即時更財經、政治、國際、社會、體育、娛樂等十大類新聞,小豹 AI 音箱也是台灣新媒體龍頭 ETtoday 首度合作的智慧音箱。

台灣獵豹 AI 產品副總裁陳嘉翰表示,今年下半年開始,越來越多業者以平價產品投入繁體中文智慧音箱大戰,不過小豹 AI 音箱主打高音質,再搭配多元服務,相信有絕對的競爭優勢。台灣獵豹在本地市場深耕已久,更透過 30 年歷史的良興電子做為台灣總經銷,還有本地軟體開發、行銷推廣夥伴雪豹科技一同攜手合作,未來必定能越來越貼近在地使用者需求。未來更不排除推出不同定價、定位的小豹 AI 音箱系列產品。

重視使用者體驗  在地化服務深耕突破重圍

根據台灣獵豹移動調查顯示,台灣民眾在購買智慧音箱的動機中,有 37.6% 的民眾認為智慧音箱的技能多元性為決定是否購買的最大動機,因此在本次更新的服務中,台灣在地廣播以及新聞功能的新增,將更增加台灣民眾的購買意願,多項在地化服務的擴充,更完整了小豹 AI 音箱的台灣市場藍圖。

面對今年下半年度各大廠智慧音箱紛紛在台上市,小豹 AI 音箱透過持續的在地化深耕精神突破重圍,為符合家中各年齡層使用者習慣,更新增關鍵評論網及小牛頓兒童科普讀本,同時在蒐集用戶使用反饋後,亦擴展了 KKBOX 的音樂服務功能,可以聲控播放收藏歌單,也可反向直接在音箱端收藏喜歡的歌曲,大幅提升聲控播放音樂的體驗。另外,新增的自定義對話功能則讓智慧音箱除了實用之外,更增添了一些趣味和療癒效果。

在台上市 5 個月以來,小豹 AI 音箱持續優化音箱技能與服務,與台灣在地化業者的合作,更顯現了深耕台灣市場的決心,未來更預計整合多項智慧生活服務,提供貼近消費者的內容與技能,除提升現有用戶使用體驗外,更在台灣智慧音箱市場上殺出重圍,站穩腳步。更多詳情請見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