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兩款新手機曝光,經典的側面指紋辨識設計回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25 日 13:00 | 分類 3C手機 , Android 手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兩款新手機曝光,經典的側面指紋辨識設計回歸


不管是 CES 還是 IFA,Sony 都是抱著「全線更新」的態度去參展的。除去專業性、針對性更強的影像部門,Sony 所有面向消費級市場的系列和產品線都會在這兩個大展上更新,也包括 Xperia 系列手機。

把 CES、MWC 以及 IFA 做為更新時間點的 Xperia,一般都把面向終端用戶的 Xperia XA 系列投放到 CES 中發表。CES 2018 有 Xperia XA2 系列,到了明年的 CES 2019,Sony Xperia 要發表的應該就是 Xperia XA3 系列了。

此外,現在有消息指出,Sony 還會帶來一支旗艦級配置的「小螢幕旗艦手機」,這款新品可能是搭載高通驍龍 855 處理器的 Xperia XZ4 Compact。

早前,爆料部落客 SlashLeaks 在 Twitter 上曝光了一組據稱是 Sony Xperia XZ4 Compact 的外觀渲染圖。

圖中顯示的是一支裝了透明保護殼的 Xperia XZ4 Compact,機背上還是用單鏡頭後置相機,背部很乾淨,也沒有用上 XZ 系列現有的背部指紋辨識設計。

底部就只剩下一個 USB-C 的連接埠,3.5mm 耳機口並沒有被取消,只是放在機身頂部而已。Sony 在 Xperia XZ4 Compact 上也保留了側面指紋辨識的設計,再加上傳統的「低螢幕占比」設計以及堅持保留在正面的 Sony 標誌,這支手機的設計果然很有老 Xperia XZ 系列的味道。

配置方面,Xperia XZ4 Compact 搭載的是一塊 5 英吋的螢幕,機身配置高通最新的驍龍 855 行動平台。雖然其他配置還不清楚,但要是真的用上 855 的話,那 Xperia XZ4 Compact 還是一款定位在旗艦位置的產品,一款還保持老設計的旗艦手機。

這款手機目前還沒有更多消息流出,目前也只能夠預計會在 CES 2019 和 MWC 2019 之間發表。最大的可能,Xperia XZ4 Compact 可能會跟著 Xperia XZ4 一同在 MWC 2019 發表。

▲ 早前發表的 Xperia XA2 Plus。(Source:科技新報)

畢竟,CES 2019 還是中階機型 Xperia XA 的主場。

早前,爆料部落客 OnLeaks 也曝光了一張據稱是 Xperia XA3 的貼膜。從貼膜中能夠看到,Xperia XA3 用的是一塊 5.9 英吋、18:9 全螢幕,邊框的表現也跟之前的 XA 系列相似。

除了貼膜,OnLeaks 在曝光 Xperia XA3 的渲染圖時也提到,Sony 這次會把經典的「側面指紋辨識」搬回 Xperia XA 系列上,對於熱愛這個設計的 Sony 粉絲來說應該是個好消息。

配置的話,面向中階用戶的 Xperia XA3 在配置上應該不會有什麼驚喜。

現在有資料指出,Xperia XA3 用的是高通驍龍 660AIE,儲存組合則是 6GB RAM+64GB ROM,這些都是中階定位常見的配置。Xperia XA3 用的也是背部橫向雙鏡頭,但參數還沒公開。

發表時間的話,Xperia XA3 很有可能跟去年一樣在 CES 2019 上發表,發表時相信還會伴隨一支帶大尺寸螢幕的 Xperia XA3 Ultra,售價可能跟去年相仿,但具體情況還是要等發表時才知道。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為 Sony Xperia XA2 Plus;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