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變態」DIY 電腦博覽會,瓦斯爐、超任變電腦千奇百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22 日 8:30 | 分類 科技趣聞 , 網路趣聞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變態」DIY 電腦博覽會,瓦斯爐、超任變電腦千奇百怪


很多人 DIY 組電腦都講求最好的散熱效能、最高級的顯示卡,不過日本日前舉行的網路「變態 PC 博覽會」,讓眾電腦高手展示自己的傲人成品,包括把電腦裝進瓦斯爐、油桶,甚至酒瓶裡。

不少組電腦高手都將高超技藝 po 上網,首先是這台「油桶」電腦,組裝者的老闆說沒有預算,只好在公司找可用的材料,結果就找到裝稀釋液的罐子當機殼。為求散熱,背面是開放式設計,罐蓋變成電源開關。

卡式爐還可當機殼?有人示範用吃火鍋常用的卡式瓦斯爐組電腦,中間點火位置還用了會發光的風扇,想開機當然是轉動點火鈕。

另一台乍看是超級任天堂的主機,原來是電腦,接上螢幕就能用。拔起機上卡帶,竟是 SSD!

這台 Xbox 360 電腦有異曲同工之妙,以後淘汰的遊戲主機就多一種用途了。

再看這台舊式轉輪電話,其實也是電腦。轉到電話背後,看到 HDMI、LAN、電源、USB 孔都有。設計者也為聽筒插上支援 Skype 的 USB 耳機與麥克風!

有人把商業用途的生啤機組裝成為電腦,冷卻啤酒的功能可順便為電腦降溫,一石二鳥!

行動 PC 不單指筆電或平板,這部裝了車輪的戰車也可算是行動 PC 吧……電腦使用 512MB 的 CF 卡安裝 Windows 98。

有兩名愛酒人士把電腦塞進酒瓶,雖然電腦本身已超迷你,但相當有創意!其中一台更內建投影機,可直接投放電腦畫面。

喜歡機器的日本人連組電腦也要加入會動的機器手臂,電腦可以一邊動一邊運作,厲害!

除了以上各種千奇百怪的 DIY 電腦,還有不少形狀奇特、獨特設計,又或者散熱效果一流、超水冷的自組電腦,每位 DIY 達人都用盡方法讓電腦與眾不同,這能否觸發你的靈感呢?

能玩《絕地求生》的古老麥金塔……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IGABYTE 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