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GeForce RTX 20 系列行動版要來了!CES 2019 有望看到筆電 GPU 更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10 日 7:15 | 分類 3C周邊 , GPU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VIDIA GeForce RTX 20 系列行動版要來了!CES 2019 有望看到筆電 GPU 更新


NVIDIA 在 8 月發表 GeForce RTX 20 系列顯示卡後,行動版遲遲未推出,不過,目前有望在 CES 2019 展前推出,產品也預期將於明年 1 月底上市,且根據 Geekbench 的資料顯示,Lenovo 代號 81HH 的機型,已是搭載 GeForce RTX 2080 with Max-Q 顯示晶片。

GeForce RTX 20 系列行動版要來了

雖然 NVIDIA 已在今年 8 月發表 GeForce RTX 20 系列顯示卡,目前也有 GeForce RTX 2080 Ti、GeForce RTX 2080、GeForce RTX 2070 顯示卡上市,但行動版本遲遲未推出。對比上一代 GeForce GTX 10 系列桌機版推出後,行動版緊接著上市的節奏,這一次的 GeForce RTX 20 系列行動版來得較晚,不過,已有消息指出,GeForce RTX 20 系列行動版將在 CES 2019 前(1 月 6 日)發布,在 CES 2019 的展期也會有搭載的產品亮相,並在明年 1 月底陸續開賣。

RTX 2080、RTX 2070、RTX 2060,也有 Max-Q 設計

NVIDIA GeForce RTX 20 系列是採用全新的 Turing(圖靈)架構,命名也由前一代 GTX 10 系列變更為 RTX 20 系列,這是因為在 RTX 20 系列的 Turing(圖靈)架構裡,新增兩個全新的運算單元,其一為「光線追蹤核心(Ray Tracing Core)」,其二為專門用來處理 AI 運算的「Tensor Core」,因此,命名也由「GTX」改為「RTX」。

目前已知行動版本的命名也為 RTX,先登場的將會有 RTX 2080 取代過去的 GTX 1080;RTX 2070 取代過去的 GTX 1070;RTX 2060 則取代 GTX 1060,此外,同樣會推出輕薄機身使用的 Max-Q 設計,而取代 GTX 1050 的 RTX 系列還不明朗。至於目前輕薄筆電使用的 GeForce MX 150,則會用 GeForce MX 250 取代,但預計要到 2 月後才會上市。

而 RTX 系列強調的即時光線追蹤效果,簡言之便是,要讓畫面可以更自然的呈現光在物體與物體間多次折射、反射下的效果,會與眼睛所見的相近,也讓畫面更為逼真。目前已知有 11 款遊戲,支援 RTX 技術,例如《古墓奇兵:暗影》(Shadow of the Tomb Raider)、《戰地風雲 5》(Battlefield V)、《戰慄深隧:流亡》(Metro Exodus)等。

此外,根據 Geekbench 的資料顯示,Lenovo 代號 81HH 的機型,已是搭載 GeForce RTX 2080 with Max-Q 顯示晶片。且與桌機版相同,具備 46 組運算單元(SMs)以及 8GB 記憶體,但時脈降為 1.23 GHz。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