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Ink 元太科技公布 2018 年第三季財務報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2 日 17:05 | 分類 3C周邊 , 市場動態 , 行動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 Ink 元太科技公布 2018 年第三季財務報表


E Ink 元太科技 22 日發布財務數字,2018 年第三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 39.66 億元,較 2017 年第三季年減 17.2 %,較 2018 年第二季季增 9.8%,歸屬於母公司之淨利為新台幣 8.4 億元,單季稅後每股盈餘(EPS)新台幣 0.74 元。

元太深耕電子書閱讀器市場多年,除了在既有的美國及歐洲市場穩定發展之外,近期在中國及南韓的客戶持續推出新產品,新上市的電子書閱讀器朝向大尺寸發展,由一般常見的 6 吋增長至 8 吋電子紙,在閱讀書籍或文件時,可享受較大電子紙螢幕來的舒適感。

近幾年電子紙筆記本的應用發展日趨多元,無論是在專業、消費性或教育市場的應用,均持續有新品上市,例如採用 13.3 吋的辦公室無紙化會議系統、10.8 吋的雙螢幕筆記型電腦,及 10.3 吋的電子紙筆記本等,創新的手寫電子紙應用備受市場關注。

而隨著新零售趨勢快速發展,電子紙貨架標籤在歐洲及中國市場業務持續穩定成長,貨架標籤的尺寸需求也朝多樣化發展,目前貨架標籤已從大宗運用的 2.9 吋,逐步增長至 5.65 吋7.5 吋,甚至越來越多零售通路採用 13.3 吋黑白紅三色電子紙做為貨架中的特價或促銷商品廣告牌,電子紙的超低耗電及動態顯示特性,可連結線上及線下銷售整合,為零售業者帶來更高的營運效益。

在數位看板部分,應用於多項交通運籌及醫院應用的產品試點已完成,自今年中起於上海浦西地區建置試營運的電子紙螢幕候車亭與公車站牌,已積極展開全面部署,預計到今年年底前,在上海浦西將可建置達 1,000 支以上的電子紙公車站牌,為城市帶來節能環保的智慧交通發展。

展望市場未來,受惠於專業、消費及雙螢幕筆電等應用多款新產品上市,電子紙筆記本出貨量可望持續成長,公司將聚焦教育、專業及消費應用,並深化中國、日本等市場,積極建構教育應用生態圈,營運效益可望逐步發酵。而電子書閱讀器部分,因客戶新舊產品轉換進行庫存調整,影響 2018 年營運表現,明年第一季雖為傳統淡季,但在客戶新產品上市推動,及中國、南韓等市場發酵,預期後續將回復正常出貨動能。

在 IoT 物聯網應用方面,公司積極參與各國新零售生態圈、智慧城市及智慧醫療生態圈的發展,與生態圈夥伴密切合作,提供電子紙應用解決方案,共同擴展市場。此外,除了持續推展零售及行李標籤市場應用,公司亦將另聚焦於中國的新一代物流營運模式之建構,開發超低耗能電子紙產品,以因應廣大物流市場新一波成長動能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