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計劃推低階電視棒,可能是「平價版」Apple TV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2 日 15:00 | 分類 3C , 3C周邊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計劃推低階電視棒,可能是「平價版」Apple TV


最近,蘋果似乎又對 Apple TV 這類裝置產生了興趣。

CNET 透露,蘋果在考慮推出電視棒產品,定位比正統 Apple TV 低一點,功能也會有差距。或你可把它當成「平價版」Apple TV,一款用來對付 Google Chromecast 和亞馬遜 Fire TV Stick 的產品。

相比 Chromecast Fire TV Stick 這種台幣千元左右的產品,定價台幣 4,990~6,590 元的 Apple TV 明顯不是同層級的產品,但蘋果也沒有電視棒這種低價的入門產品。就大眾而言,要用蘋果電視服務的門檻實在太高了,要是只想看看影片,成本也高。

如果蘋果真要擴大範圍推廣自家電視服務和 Apple TV 平台,推出價格、規格更入門的電視裝置會是最有效的手段。

對此,CNET 也持相同意見。

CNET 提到,蘋果 Apple TV 還是穩穩站在高階產品領域,儘管現在擁有這類串流媒體播放器的家庭不斷增加,比過去五年翻了 2 倍,但一直身處高位的 Apple TV 還是未能跟上熱潮,正如 CNET 所說,沒有迎來爆發性的增長。

所以,蘋果如果真要推出更親民的電視產品也是積極的訊號,至少對他們推廣電視平台來說是的。

當然,蘋果跟 Google 和亞馬遜還是有差別,要把新的電視棒壓到跟 ChromecastFire TV Stick 一樣售價似乎也不太現實。但能便宜一點的話,相信買的人還是會比現在多。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