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ote 10 或採用三星迄今最大的螢幕,達到 6.66 英吋無邊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0 日 8:45 | 分類 3C手機 ,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alaxy Note 10 或採用三星迄今最大的螢幕,達到 6.66 英吋無邊框


當 2009 年 HTC HD2 發表的時候,很多人表示這支「巨無霸」旗艦機提供的 4.3 英吋螢幕已經是智慧手機的極限,但僅僅幾年後,三星憑藉 5.3 英吋的 Galaxy Note 打破了這個限制。

現在,智慧手機的螢幕變得更大了,例如 6.4 英吋的 Galaxy Note 9、6.5 英吋的 iPhone XS Max……而倘若南韓媒體的消息準確的話,那麼明年智慧手機的「大螢幕」趨勢將會延續。

螢幕比 iPhone XS Max 更大

據一個引用而未標註韓媒消息來源的網站報導,代號為「達芬奇」(Da Vinci)的三星 Galaxy Note 10 螢幕尺寸將進一步提升,甚至超過今年的 iPhone XS Max,達到 6.66 英吋。對此,外媒 Mspoweruser 補充,這塊螢幕預計會達到 4K 解析度,並且支援 HDR。

▲ Galaxy Note 9。(Source:科技新報)

現階段,高螢幕占比的設計已經成為一種常態,早於三星 Galaxy Note 10 發表的 Galaxy S10 已經有傳聞指出,其將採用「Infinity O」方案,這是一個螢幕占比極高,螢幕沒有任何「瀏海」,僅留有一個前置相機開孔的全螢幕設計,

而這可能也是未必會採用摺疊螢幕設計的 Galaxy Note 10,在機身尺寸不變的情況下,塞入這塊 6.66  英吋螢幕的其中一個線索。

儘管三星 Galaxy Note 10 距離發表還有較長的一段時間,但關於這支手機已經流出了較多的消息。

S Pen 或得以重塑

根據爆料,今年 Galaxy Note 10 的內部代號為「達芬奇」,這可能意味著 Galaxy Note 10 身上某一個特性可能會被「重新定義」,外媒 T3 認為,有可能指的是 S Pen。

(Source:科技新報)

Note 10 上的 S Pen 可能會被賦予額外全新的藍牙功能,以便讓使用者更好地發揮創意。畢竟長久以來,三星 Galaxy Note 系列憑藉著大螢幕和獨有的 S Pen,做為其該品牌其他產品的顯著差異點,並贏得不少使用者的青睞,現在,伴隨著競爭對手蘋果推出第二代 Apple Pencil,三星或許會在自家的 S Pen 帶來一些新的功能。

Galaxy Note 10 的硬體規格

而在硬體規格方面,它可能配備近日三星發表的 Exynos 9820,其採用了 8nm LPP FinFET 製程打造,CPU 部分基於兩顆第四代三星定制大核,兩顆 Cortex A75 以及 4 顆 Cortex A55 核心組成,多核性能方面比 Exynos 9810 提升了 15%,單核性能最高提升 20%,總效能最高提升 40%。

在圖形處理的 GPU 部分,Exynos 9820 採用了 Mali-G76 MP12 配置,其圖形處理能力相較與上一代的 Mali-G72 MP18 提升了 40%,功耗降低 35%。螢幕顯示解析度支援 3,840×2,400(WQUXGA)以及更高的 4,096×2,160(4K UHD)。

此外,Exynos 9820 還是三星首款內建獨立 NPU 的行動處理器。該處理器主要負責 AI 運算處理,相比於上一代產品,9820 的 AI 運算能力躍升了 7 倍,至於海外版可能會配備高通驍龍 8150 晶片。

除此之外,Galaxy Note 10 可能會延續 Note 9 的規格,最高配備 8GB 運存和 512GB 儲存空間。

相機方面,Galaxy Note 10 可靠的傳聞並不多,目前三星自家的 Galaxy A9 已經率先採用了四鏡頭的設計方案,而 LG V40、華為 P20 Pro、華為 Mate 20 系列是三鏡頭,在這方面,尚不清楚 Galaxy Note 10 是繼續沿用雙鏡頭方案,還是轉而疊加鏡頭。

▲ Galaxy Note 10 渲染圖。(Source:Alltech.uz

其他特性方面,Galaxy Note 10 預計也會支援 5G、無線快充以及提供一定程度的防護等級,並且提供大容量的電池。

當然,我們仍不確定這些傳聞是否屬實,畢竟早於 Galaxy Note 10 的 Galaxy S10 還未發表,距離這款產品發表還有很長一段時間。

而如果按照以往的發表時間來看,Galaxy Note 10 將會在 2019 年 8 月的某個時間點亮相,外媒 Pocket-lint 預計其價格可能創下新高,超過定價為 899 英鎊(約台幣 36,454 元)的 Galaxy Note 9。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