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語音助理擬走出中國,將強碰亞馬遜、Googl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15 日 16:00 | 分類 3C , 3C周邊 , Amazo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語音助理擬走出中國,將強碰亞馬遜、Google


華為行動事業群執行長余承東(Richard Yu)週三透露,公司已在開發國際版語音助理,意謂著華為將踩進亞馬遜與 Google 等合作夥伴的地盤。

華為已有自己的數位語音助理「小藝」,包含華為手機與自家智慧音箱 AI Cube 均支援這項服務,但目前服務範圍僅限於中國市場。

華為現在目光瞄準海外市場,余承東當日接受 CNBC 節目訪問時表示,還需要更多時間開發人工智慧(AI),預期自家的語音助理未來將拓展至中國以外市場。

余承東雖然說將持續與亞馬遜、Google 合作,然而只要華為語音助理走出中國市場,勢必將與兩者直接競爭。

隨著人工智慧應用的開展,語音助理服務已是兵家必爭之地,華為當然不可能缺席。亞馬遜、Google 目前均已為自家語音助理開發一系列智慧音箱,且積極與其他廠商結盟,務求將語音助理服務延伸至耳機與其他家電,預料華為未來也會加速趕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