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職棒門票放 Instagram 求關注,結果被盜用進場損失慘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31 日 8:00 | 分類 網路 , 網路趣聞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職棒門票放 Instagram 求關注,結果被盜用進場損失慘重


能夠欣賞重要球賽是不少球迷的人生大事,少不了想透過社群網站和他人分享喜悅的人。上星期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對洛杉磯道奇賽事,球迷 Robbie Johnson 到了球場,卻發現手上價值 650 美元(約台幣 20,132 元)的門票無法進場,於是去球場票務服務站詢問。

票務人員發現這名 28 歲球迷的球票,數小時前已被他人成功掃描進場。原來和 Johnson 將門票拍照上傳 Instagram 有關,他將隱私設定為公開,結果讓不法之徒利用照片複製門票,然後提早掃描進場。由於盜用者進場後沒有坐 Johnson 的位子,票務人員無法找到人趕出場;大會也不准 Johnson 以原門票進場,最後他只好花 450 美元再買一張票。

Johnson 對門票被盜用表示失望,表示是他首次看美國職棒世界大賽,也是他的夢想。負責票務的 Ace Tickets 負責人指出,已向持票人警告,在社群網站曬門票並無不妥,但要記得將重要資訊如位子和 Bar Code 條碼遮住。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bradleypjohns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