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掃三星主場,中國家電擺脫劣質形象在南韓大熱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19 日 15:30 | 分類 3C , 3C周邊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橫掃三星主場,中國家電擺脫劣質形象在南韓大熱銷


中國家電擺脫品質欠佳的形象,以低廉價格,在南韓市場掀起搶購風潮,躍居網路熱賣商品。

《朝鮮日報》報導,中國家電在南韓打出一片天,南韓關稅廳(Korea Customs Service)指出,2016 年南韓民眾網購的中國商品只有 30.1 萬件,2017 年激增至 88 萬件。今年上半更飆至 88.2 萬件,等於半年的購買件數已經超過去年全年。

電商網站 eBay 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南韓前十大熱銷商品中,中國製空氣清淨機、無線吸塵器、智慧手機都打入榜內。中國製的空氣清淨機銷售成長兩倍、吸塵器大增 8 倍。以中國廠地貝(Dibea)的無線吸塵器為例,功能和品質和英國大廠 Dyson 相近,但是價格只有 Dyson 的十分之一,在南韓被搶購一空。另外,小米智慧手機 Pocophone F1 售價只要三星 Galaxy Note 9 的三分之一,也在南韓廣受歡迎。

南韓零售業者表示,南韓民眾網購的健康食品主要來自美國、時尚產品來自歐洲、家電則來自中國。2015 年南韓網購商品中,中國產品比重只有 5%,今年上半比重飆至 23%。以往南韓人偏愛購買南韓製家電,如今他們不挺自家的三星和 LG,改買中國製家電,讓韓廠備感壓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