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智慧魔鏡,陪伴孤獨單身女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13 日 0:00 | 分類 3C周邊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智慧魔鏡,陪伴孤獨單身女性


網路感情詐騙案時有所聞,不少受害人都是單身女性,她們因為獲得騙徒的關心而信任對方,因此損失大筆金錢。孤獨時想找人傾訴無可厚非,但所託非人的話,只會遭遇二度傷害。日本有公司研發了「魔鏡」,為孤獨的女性提供心靈依靠。

這面智慧「魔鏡」Novera 雖然已經在 11 日接受登記,但其實還在原型機開發階段。Novera 和一般化妝鏡差不多,但鏡內藏著顯示螢幕、麥克風和鏡頭等,透過分析女性臉部表情了解情緒,進而以不同方式和用戶互動。Novera 能聽得懂問題和回應,答案除了會像手機簡訊顯示在螢幕,開發商也找來 3 位著名聲優:福山潤、梶裕貴、諏訪部順一為「魔鏡」配音,Novera 有 3 個虛擬角色可供用戶選擇,將他們當成男伴。

開發商 10 月初上傳首支宣傳影片後,吸引不少網友討論,雖然 Novera 11 日開放登記,但開發商未提供進一步資料,例如實際發售日期或任何規格配置。為了解除網友的疑慮,開發商日前公開開發中原型機實測影片,讓人知道產品的開發狀態。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ov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