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成立「KFC Gaming」部門欲進軍遊戲圈,餐飲跨界遊戲該怎麼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01 日 14:00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肯德基成立「KFC Gaming」部門欲進軍遊戲圈,餐飲跨界遊戲該怎麼玩?


剛宣布和 RNG 戰隊達成合作的肯德基,現在正式成立「KFC Gaming」部門,打算自己進軍遊戲圈了。

近日,肯德基開通的神祕 Twitter 帳號「KFCGaming」發表了官方宣傳影片,表示「有一些重大消息將在未來發表」。影片中,肯德基上校以經典白鬍子形像出現在《要塞英雄》、《絕對武力:全球攻勢》、《當個創世神》等遊戲中,還惡搞 WWE,以拳擊手形態暴打其競爭對手麥當勞叔叔。早從 8 月 30 日起,「KFC Gaming」就開啟了文字的進度條倒數計時,目前倒數計時停留在「91.69%」。

這一系列動作,似乎暗示著肯德基即將進軍遊戲圈的信號。隨著肯德基營運商百勝餐飲在雪球上轉發相關消息,這一猜測也被進一步證實。至於究竟要以何種形式進軍遊戲圈,肯德基目前沒有做更多透露。

從肯德基「大費周章」的前期宣傳動作來看,應該不是簡單的線上線下聯動或品牌合作──肯德基這是要自己做遊戲了。餐飲與遊戲行業看似不搭邊,實際上兩者之間有相當多可結合的點。

早前曾有過餐飲企業做遊戲的先例。2014 年,美國丹尼斯餐廳(Denny’s)為了宣傳推銷他們的「精選重製菜單」,製作了 3 款將經典行動遊戲改版的重製版遊戲。遊戲中添加的餐飲元素成為其最大特色,還配有獨特離奇的故事劇情,受到消費者喜愛。

去年肯德基也做過一款名為《TheHardWay:VR 培訓體驗》的 VR 遊戲,用於培訓員工製作炸雞。遊戲從劇情設計到畫面呈現都相當流暢,為新員工帶來了沉浸式炸雞體驗的同時,也證明了肯德基在遊戲製作上具備一定水準。

在此之前,肯德基乃至整個餐飲行業同遊戲的連接,都以與知名遊戲 IP 的跨界合作為主。

做為肯德基的老對手,麥當勞率先發現「食玩」聯動行銷模式魅力後,2014 年便開始與《魔獸世界》進行合作。隨後,《夢幻西遊》、《全職高手》等遊戲都成為了麥當勞的搭檔,領先肯德基一步奪得大量年輕用戶。而跨界聯合也成為餐飲行業打破固有行銷,拓寬自身品牌路線的第一步。

意識到聯動行銷魅力的肯德基,2017 年開始與騰訊熱門手遊《王者榮耀》合作;與網易遊戲《陰陽師》合作的主題餐廳,在當時非常貼合年輕群體的喜好。從那以後,肯德基與遊戲行業的合作便一發不可收拾,日前與 RNG 的合作也是類似玩法。

多次跨界行銷嘗試後,肯德基在遊戲領域已經累積了一定經驗。對於肯德基而言,若此時一舉進軍遊戲產業,也許會探索出下一個「食玩」現象級的行業趨勢。

如今,肯德基早已建立起為大眾所熟識的品牌標識,「KFC Gaming」官方宣傳影片中的人物角色,也都是當下深受年輕人喜愛的遊戲 IP。只要搭配靈活的傳播策略,宣傳一項全新出爐的計畫對於肯德基而言想必不是一件難事。

另一方面,立體化的遊戲發行將更適合品牌打造。肯德基本身已擁有多年線下門市優勢,可透過線下門市的布置進行導流,並結合肯德基的多個通路進行產品預熱,聚攏優質消費者,這樣一來,肯德基一進軍遊戲圈,就能與年輕群體進行深入的對話和交流。

至於老對手麥當勞會不會也進軍遊戲產業,可以拭目以待。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KFC Ga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