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影響蘋果眾多產品面臨漲價壓力,但重點產品不在名單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09 日 10:22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貿易戰影響蘋果眾多產品面臨漲價壓力,但重點產品不在名單中


貿易戰的影響還在繼續,而這把火如今終於也燒到了科技產品上。

據 The Verge 報導,蘋果公司表示,受美國新一輪對中國的關稅政策影響,像 Apple Watch、AirPods 和 HomePod 等產品將會被徵收 25% 的關稅,毫無疑問這將促使蘋果的這些產品全線漲價。

不僅是上面提到的幾款產品受到影響,根據蘋果公司今天早些時候向美國貿易代表提交的一封信中披露,其他收到影響的產品還有 Mac Mini,以及 Apple Pencil、觸控板、滑鼠、皮套、充電器等配件。

蘋果方面要求修改提案涵蓋的產品類別,將自家的產品排除在外。對此蘋果方面表示:

很難看出影響美國公司和美國消費者的關稅如何推動政府達成對中國的目標。

這一輪關稅徵收提案其實早已在 6 、7 月份提出,特朗普要求對價值 2,0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而提案的公眾意見徵詢則剛剛結束,蘋果對於該提案的評論也在剛剛被公開出來。

目前為止,中美兩國都在避免徵收重要科技產品的關稅,這是一個對中美雙方關係都很密切的領域,特別是對於蘋果這樣的巨頭來說,在美國開發的產品幫助蘋果登上市值第一的王座,而這些產品在中國製造又創造了大量的就業機會。

蘋果方面還表示,該關稅提案會導致產品成本上升,最終這些附加成本會轉移到美國消費者頭上,導致消費成本變高,並讓蘋果在國外競爭中處於劣勢,這反而會對美國自身造成嚴重打擊。

白宮的經濟顧問 Larry·Kudlow 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他們將對這些意見評估之後做出最終決定。目前尚不清楚關稅徵收提案清單是否會發生變化以及最終何時生效。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