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網路瘋傳機器人之謎,由 Unity 瑞典團隊設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2 日 7:45 | 分類 機器人 , 網路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解開網路瘋傳機器人之謎,由 Unity 瑞典團隊設計


最近網路瘋傳一段只有十多秒的短片,片中有一個身形瘦削但走得非常穩的機器人,吸引許多網友注目,同時引起有關機器人真假的討論,現在機器人是否為 CG 終於有定論。跟很多人猜測一樣,影片的確經過 CG 後製。

這個機器人角色最早現身 Unity Demo 團隊去年 10 月上傳的短片《ADAM》系列,第二和第三集由電影《District 9》導演 Neill Blomkamp 和 Oats Studio 以 Unity 引擎製作。Unity 瑞典團隊特別為《ADAM》設計了機器人,檔案開放免費下載,《ADAM》的幕後花絮也有提及。

外媒 Gizmodo 找到了應是首位上傳網路瘋傳影片的人 Maxim Sullivan 詢問,他承認影片是他的創作,使用的正是 Unity 引擎,難怪機器人的設定跟《ADAM》相同。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