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s 在那斯達克上市,還修改了敲鐘聲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04 日 12:00 | 分類 3C周邊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os 在那斯達克上市,還修改了敲鐘聲音


還記得那個設計精美卻又低調的智慧音響 Sonos 嗎,現在你可以買它的股票了。Sonos 於 8 月 2 日在那斯達克正式上市,股票代碼為 SONO,這表示 Sonos 進入了新旅程。

Sonos 於今年 7 月 6 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 IPO 招募書,並在 7 月24 日將發行價定在每股 17 到 19 美元。最多可融資 2.64 億美元,按照 19 美元的價格算,Sonos 的市值將達 19 億美元左右。

2 日 Sonos 在那斯達克正式敲鐘上市,IPO 發行價最後定為每股 15 美元,稍低於之前的預期,按照最終發行價來看,Sonos 的估值約 15 億美元。

開盤後 Sonos 迎來利好,開盤價直接上升至 16.18 美元,盤中一路看漲,最終截至收盤時股價大漲 32.73%,報收 19.91 美元。

在 Sonos 的上市過程中,還有一個有趣的小插曲──Sonos 修改了上市敲鐘的音效。

▲ Giles Martin。(Source:Sonos

Sonos 身為一家致力於智慧無線音響的公司,內部的聲音體驗團隊毫無疑問實力雄厚,團隊領導人 Giles Martin 曾經以製作人身分獲得葛萊美獎,他與那斯達克合作創造了新的上市鐘聲。

(Source:Sonos

具體來講,這個新的鐘聲素材非常豐富,包括藏缽、槌、螺絲刀、鼓槌、硬幣旋轉落下的音效等,而不是簡單的鐘聲,對玩聲音出身的 Sonos 來說,確實很符合自身氣質。

▲ Sonos Beam。(Source:Sonos

除了 Sonos 的科學家團隊和聲音工程師,Giles 還與獲得奧斯卡獎項的聲音設計師 Chris Jenkins 及 Sonos Sound Board 成員合作,後者還為最近在中國上市的 Sonos Beam 設計提出建議。

新的敲鐘聲音和上市為 Sonos 翻開嶄新的一頁,對此 Sonos 的 CEO Patrick Spence 有話要講:

除了設備之外,希望 Sonos 有朝一日可以提供數位服務。

首次公開招股的發行價較低是因為「技術逆風」。

許多投資者認為 Sonos 只是一家硬體設備製造商,忽視了 Sonos 在軟體的努力。

上市之後的 Sonos 依然致力於打造家庭無縫音樂體驗的設備,並且未來一段時間的重點將是打造開放平台,擁抱更多 AI 語音助理進駐。

目前 Sonos 已將亞馬遜的語音助理 Alexa 收入囊中,預計今年還將支援 Google Assistant 與 Siri,並和多家串流媒體服務合作。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on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