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 4 億美元空單襲擊,任天堂告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30 日 17:40 | 分類 Nintendo Switch , 財經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近 4 億美元空單襲擊,任天堂告急


任天堂(Nintendo)遊戲主機 Switch 買氣出現疑慮?華爾街的任天堂大多頭舉起白旗,下砍任天堂目標價 10%;更有避險基金砸下將近 4 億美元做空。

30 日任天堂下跌 0.95% 收在 37,540 日圓。任天堂股價自 5 月開始大跌,第二季重挫 22.75%。

Business Insider、MalayMail 報導,Jefferies 的 Atul Goyal 是華爾街最看多任天堂的分析師,不過就連大多頭都開始動搖。Goyal 27 日發布報告稱,他們仍看好任天堂前景,但是估計今年 Switch 遊戲機的銷售可能低於預期,決定調降任天堂目標價,由 71,200 日圓降至 64,200 日圓。Goyal 極度看好任天堂,下修目標價之後,新價格還是比任天堂收盤價高出 70%。

Goyal 指出,市場對 Switch 的銷售預期反映在股價,3 個月內市場觀點從強健成長轉為零成長。Goyal 認為,今明兩年的 Switch 買氣將證明零成長的說法有誤。但是由於賣壓洶湧,也許短期內市場看法是正確的,任天堂硬體銷售可能不會提高。

任天堂劇烈賣壓從何而來?呈報文件顯示,紐約避險基金 Melvin Capital Managemnent 操盤手 Gabriel Plotkin 大舉做空任天堂,空單部位高達 3.75 億美元。該基金放空 110 萬股任天堂股票,約占任天堂在外流通股數的 0.8%,創 2013 年來任天堂的最大規模空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