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 曝出新證據:下一代 iPad 將擁有 Face I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04 日 10:49 | 分類 3C , Apple , iPad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OS 12 曝出新證據:下一代 iPad 將擁有 Face ID


2017 年的這個時候,有一個名為 Steven TS 的開發者為我們帶來很多有關 iPhone X 的消息,今天他又發現新的證據表明新款 iPad 將會帶來 Face ID。

這個證據來自於蘋果提供的 AvatarKit 開發框架已可以在 iPad 實現,該框架是蘋果動畫表情的基礎。之前只有 iPhone X 的韌體擁有 AvartarKit 框架,因為需要原深感鏡頭系統,也就是需要 TrueDepth 鏡頭的介入來完成臉部追蹤。

如圖所示,iOS 12 beta 系統中也集成這一框架則是表明支援 Face ID 的 iPad 即將到來的又一例證。之前的證據是 iOS 12 beta 升級後的 iPad 手勢發生了一些變化,更加類似於 iPhone X 的操作,比如將控制中心的手勢觸發點移至右上角。

最近也一直有傳聞稱蘋果正在開發一款全新 iPad Pro,計劃今年發表,將擁有更多與 iPhone X 類似的設計元素。比如超窄邊框、移除主螢幕按鈕、支援 Face ID 等。像 Mark Gurman、郭明錤這樣經常爆料蘋果新品內幕的分析師,則很一致的將新款 iPad 發表日期鎖定在今年秋天,很可能是在 9 月左右。

(本文由 MacX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Ben Mill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