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新版內建離線模式,瀏覽器有限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0 日 17:45 | 分類 3C , Goog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mail 新版內建離線模式,瀏覽器有限制


Google 電子郵件服務 Gmail 於 4 月全新改版,內建的離線模式日前上線,在無法使用網路連線的情況下,仍可以讀信和寫信,但目前僅支援 Chrome 61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Google 今年 4 月在官方部落格宣布推出全新改版 Gmail,新功能包括操作介面優化、提醒用戶回覆或追蹤郵件、智慧回覆、重要郵件通知、危險郵件提示、新增機密模式。

經記者實測,以往需安裝「Gmail 離線版」擴充套件才能使用的 Gmail 離線模式,在新版 Gmail 已成為內建功能,即使無法使用網路連線,也能在 Gmail 網頁版選擇儲存過去7天、30 天或 90 天的郵件,以便在離線模式瀏覽;另外還可以在離線模式下撰寫新郵件,等到恢復網路連線再傳送已寫好的新郵件。

新版 Gmail 內建的離線模式也可選擇登出帳戶後保留電腦中的離線資料,或是移除電腦中的離線資料,藉此加強安全性。

不過,新版 Gmail 內建的離線模式目前僅支援 Google Chrome 61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若使用 Safari 或 Internet Explorer 等其他瀏覽器,會顯示不支援。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