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蘋果 iPhone 充電頭曝光:USB-C 正反隨便插,還支援快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7 日 16:32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下一代蘋果 iPhone 充電頭曝光:USB-C 正反隨便插,還支援快充


關於今年新 iPhone 的消息已聽過不少,比如傳聞的第二代 iPhone SE,還有配備更大螢幕的 iPhone X Plus,但這次的新消息和充電頭有關。

國外公司 ChargerLab 近期曝光幾張疑似今年新 iPhone 充電頭的設計圖,不僅會換用新的 USB Type-C 介面,還支援 18W 快充。

從兩圓頭插腳來看,充電頭應是歐版規格,整體設計更偏向扁平圓潤。用過三星手機的朋友應該對這個造型不陌生,其他地區的 iPhone 的標配充電頭則偏向方塊狀。

除了造型改變,另一個明顯變化是充電頭的 USB Type-C 介面,這和現在的 USB-A 有很大差別。

換用 USB Type-C 介面的好處和優勢不言而喻:正反隨便插,使用空間更小,更快的充電速率,也相容大部分資料傳送規格。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更統一的介面。

(Source:CNET

有趣的是,目前蘋果在新款 MacBook MacBook Pro 只保留一個 USB Type-C 介面,這導致 iPhone 用戶只能藉助各種轉接頭來連線新版 MacBook,要不就直接使用第三方線材,不僅非常麻煩,想想也是頗尷尬。

目前,蘋果銷售的 USB-C 充電器只有 3 款,本次曝光的充電頭算是蘋果第一個為行動裝置設計的 USB-C 充電頭。可預見的是,新 iPhone 附贈的充電線應該也會換成 USB-C to Lightning

(Source:iDownloadBlog

還有一個好消息是支援快充標準。雖然之前 iPhone X iPhone 8 都支援最高 18W 充電速率,但蘋果標配的充電頭只支援 5W

本次洩露的資訊稱,新 iPhone 充電頭將支援最大 18W 的匯出功率,這也超過目前 iPad 12W 標準。受益於此,未來 iPhone 的充電速度會有翻倍提升。

(Source:充電頭網

除了 ChargerLab 的消息,早在 5 月初,中國(與其他地區)充電頭網也曝光了一張疑似為 iPhone 新款充電器設計草圖的諜照,像 USB-C 匯出介面、USB-PD 快充協定、18W 匯出功率等資訊,都和本次 ChargerLab 完全一致。

所以這次消息真實性還是頗高,不管怎麼樣,下一代 iPhone 充電頭若真的使用 USB Type-C 介面並支援快充,對用戶來說一定是非常好的消息。也希望在蘋果帶動下,能進一步加快其他第三方配件支援 C 型介面。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