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推 R2 智慧手機,全球首創可同時拍影片和照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9 日 8:45 | 分類 3C手機 , Appl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夏普推 R2 智慧手機,全球首創可同時拍影片和照片


鴻海轉投資的夏普(Sharp)8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將在今年夏天開賣新款旗艦智慧手機「AQUOS R2」。R2 採用 6 吋 IGZO 面板,且全球首創、在背面搭載「攝影用」和「拍照用」2 個相機,可同時進行攝影和拍照(在拍攝動態影片時、可同時拍攝靜態照片),且在拍攝動態影片時,可藉由人工智慧(AI)分析拍攝對象、構圖,捕捉小孩子微笑的瞬間或是寵物面向鏡頭的樣子自動拍攝照片。

另外,R2 也是全球首款支援「Dolby Vision」和「Dolby Atmos」的智慧手機產品。

日經新聞報導,靠著旗艦機種 AQUOS R 等產品熱賣,帶動 2017 年夏普於日本國內的手機出貨量(功能手機+智慧手機)一口氣超越 Sony、京瓷(Kyocera)躍居第 2 大廠(2016 年時夏普僅排在第 4 位),僅次於擁有高達四成以上市占率的蘋果(Apple),而夏普推出新旗艦機 R2 就是為了要追趕蘋果,是向蘋果下的「戰帖」。

日經新聞指出,2017 年度夏普智慧手機出貨量較 2016 年度大增四成,而 AQUOS R 和低價機種 AQUOS sense 系列機種是最大功臣,2 款產品出貨量皆超過 100 萬支,而鴻海也是協助夏普智慧機出貨量大增的助力。據報導,夏普智慧手機產品原先是委由海外合作工廠進行代工,不過收編在鴻海旗下之後,已全數改由鴻海生產。

▲ AQUOS R2(右)與 AQUOS sense plus。

產經新聞報導,夏普統籌手機事業的通信事業本部代理本部長中野吉郎於 8 日舉行的新機發表會表示,「今年度智慧手機銷售量目標為成長 10% 以上」。

除旗艦機種 R2,夏普也於 8 日發表了 AQUOS 品牌首款 SIM-Free 專用機種 AQUOS sense plus。在日本 SIM-Free 智慧手機市場,夏普目前是第 3 大廠,華為、華碩為前二大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夏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