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做了一款同步工具,讓你的 Windows 10 電腦無縫連接其他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8 日 15:16 | 分類 3C , Microsoft , Window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做了一款同步工具,讓你的 Windows 10 電腦無縫連接其他手機


雖然我們很可能不會再看到 Windows Phone 系統的手機了,但微軟並沒有放棄對其他手機系統的支援。

今年微軟 Build 2018 開發者大會,微軟推出一項名為「Your Phone」的應用服務,取代之前「Continue on PC」功能,讓我們在 PC 端同步和管理 Android 和 iOS 手機。

具體來說,對 iPhone 用戶而言,「Your Phone」相當於微軟版的「iTunes」工具。只要下載這款應用軟體,就可在 Windows 10 電腦即時管理手機端的簡訊、照片、郵件或各種通知訊息。

按照微軟的說法,這款應用軟體是為了讓用戶更專注於 PC 端平台,而不是在辦公狀態下還要來回查閱手機的通知資訊。不過惠普、三星和戴爾等第三方廠商也在自己的 PC 推出類似同步工具,微軟這套工具的效率能否比其他產品更便捷、更穩定,暫時還不得而知。

除了手機同步,「Your Phone」還整合了名為「Timeline」的新特性。如果你已更新至今年 4 月底的 Windows 10 April 版本,應該對這項功能不陌生。

「Timeline」其中一項功能和蘋果 macOS 的 Handoff 有些類似,用戶可藉助微軟帳號的同步功能,在手機端繼續 PC 的 Office 工作,或是檢索 Edge 瀏覽器的歷史頁面,這對部分特定需求人群還是很有幫助。最常見的例子,比如你在電腦沒看完某篇文章,卻又趕著下班,使用同步就可在手機端繼續讀下去。

另外,我們還可以根據「Timeline」時間線的順序,查閱過去 30 天在 PC 做了哪些事,比如說編輯過哪些 Word 和 Excel 文檔,又或是在 Edge 瀏覽過哪些網站等,這些內容也會同步到手機端。

這麼理解的話,「Timeline」又有一點 Mac 時間機器的影子,畢竟樣式看起來挺相似,但目前「Timeline」只支援微軟自家服務,想要第三方程式支援還需要開發者主動搭配

對手機用戶來說,使用「Timeline」這種跨平台體驗還得先安裝一款應用軟體。iPhone 手機需藉助行動端的微軟 Edge 瀏覽器;而 Android 手機則是透過 Microsoft Launcher 桌面達成。

總歸來說,這些新特性依舊離不開微軟服務,畢竟在沒有自家手機系統的情況下,唯一的辦法就是靠這種特定功能來吸引用戶。

目前「Your Phone」已開放給 Insider 計畫的用戶使用,正式版應該要等今年 Windows 10 的秋季更新了。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