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智慧手機料 10 月日本等 5 國開賣;鴻海生產,售價同 iPhone X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30 日 9:40 | 分類 3C手機 , 區塊鏈 Blockchain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區塊鏈智慧手機料 10 月日本等 5 國開賣;鴻海生產,售價同 iPhone X


日經新聞 29 日報導,活用「區塊鏈」技術的智慧手機預估將在今年 10 月於日本等 5 個國家開賣,研發總部設於以色列的 Sirin Labs 和鴻海子公司合作,著手進行量產化準備。

Sirin Labs 首席行銷官(Chief Marketing Officer,CMO)Nimrod May 接受日經新聞採訪時表示,「已選定包含日本在內的 5 個國家做為展店地點。這些國家擁有為數眾多想嘗試新技術的嘗鮮者(early adopter)」。除日本之外,Sirin Labs 也計劃在美國、英國、南韓、越南展店。

報導指出,在生產面部分,Sirin Labs 將和鴻海旗下富智康集團(FIH Mobile)合作,目標今年內出貨 10 萬支以上區塊鏈智慧手機。

根據 Sirin Labs 公開的事業計畫書指出,該公司研發的智慧手機「Finney」針對網路攻擊、非法登入的安全性等級極高,能安全的保管虛擬貨幣。Sirin Labs 也研發以 Android 為基礎的作業系統(OS),特徵是可讓用戶簡單進行虛擬貨幣交易。

根據 Sirin Labs 官網刊載的資料顯示,「Finney」目標售價為 999 美元(同於蘋果 iPhone X),將內藏離線儲存(冷儲存、Cold-storage)加密錢包,搭載 5.5 吋螢幕、6GB RAM、主相機畫素為 1,200 萬、自拍相機為 1,300 萬(上述規格非最終版,仍有可能變更)。

為了研發「Finney」,Sirin Labs 於 2017 年 12 月藉由「代幣首次公開發售(ICO)」籌資 1 億 5,780 萬美元,在當時是史上第 4 高的 ICO 金額,而備受關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irin La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