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憂 HomePod 僅有 3 分鐘熱度,傳英業達遭砍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2 日 14:00 | 分類 3C周邊 , AI 人工智慧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憂 HomePod 僅有 3 分鐘熱度,傳英業達遭砍單


智慧音箱 HomePod 市場反應不佳,僅有 3 分鐘熱度,讓蘋果憂心忡忡,其中一家代工廠英業達傳 3 月底已接獲蘋果砍單。

市調機構 Slice Intelligence 提供給財經媒體的數據顯示,HomePod 因預購踴躍,上市之初還算強勁,以銷售量而言,1 月最後一週美國市占率約三分之一,但 HomePod 正式開賣 3 週後,銷售量便迅速下滑,市占率僅約 4%。(9to5mac.com)

HomePod 銷量直線下滑,庫存開始堆積,對庫存深惡痛絕的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如何能容許,調節下單不讓人意外。據了解,蘋果零售店每天賣不到 10 台 HomePod。

HomePod 問題不在硬體本身,而是搭載的語音助理 Siri 不夠聰明,讓 HomePod 硬體有志難伸,只要透過軟體更新升級 Siri,就可能提升 HomePod 銷售量,因此現在判 HomePod 死刑仍太早。

Google 人工智慧(AI)部門主管 John Giannandrea 日前已宣布離職,並投入蘋果陣營領導 AI 團隊,其主要任務便是改善 Siri 功能。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