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款 iPad Pro 傳聞整理:要貴上多少 2 個月後就知道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02 日 14:58 | 分類 3C , Apple , iPad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8 年款 iPad Pro 傳聞整理:要貴上多少 2 個月後就知道了


2018 3 28 日凌晨,蘋果今年首次新品發表會推出一款新 iPad,不僅支援 Apple Pencil,還升級至效能更強的晶片。

更新已讓新 iPad 與現有 iPad Pro 之間的差距更小。這是否意味著 2018 年蘋果希望繼續維持新 iPad 與現有 iPad Pro 這樣的產品陣容呢?

當然不是,儘管目前蘋果尚未宣布任何內容,但有消息稱,2 個月後在美國聖荷西舉辦的 WWDC 2018 大會,一款新 iPad Pro 將亮相。

(Source:Mthai

傳聞,蘋果似乎打算重新定義 iPad Pro 系列,並嘗試證明它擁有比 2018 iPad 更高的價值。我們整理了一些關於 2018 iPad Pro 的傳聞,看看這些傳聞有沒有達到你對新款 iPad Pro 的預期。

Home 鍵消失,Face ID 將至

去年秋季蘋果發表會,iPhone X 帶來一些創新功能時,不少人就猜測之中可能會有一些功能即將應用到新 iPad

比如那時,彭博社與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就發表過類似言論,他們都預計在 2018 年,蘋果將推出搭載 TrueDepth 相機模組的 iPad 產品。

結合之前名科技部落客約翰‧格魯伯(John Gruber爆料,蘋果從一年前就決定放棄 Touch ID,全面轉向「Face ID」研發工作的消息,同時 2018 iPad 依舊採用 Touch ID 方案,那麼基本可以推斷搭載「Face ID」的 iPad 產品,很可能就是即將到來的 iPad Pro

有消息人士稱,「Face ID」將取代 Touch ID 成為 iPad Pro 解鎖和支付的新途徑,如此一來,iPad Pro 很有可能讓實體 Home 鍵消失,這也許是 iPad 問世以來外觀設計變化最大的一次。新 iPad Pro 的形態將接近 iPhone X,螢幕邊框更窄,螢幕占比極高。

失去實體 Home 鍵後的 iPad Pro 該如何人機互動,iPhone X 其實已有答案──手勢操作,螢幕底部的虛擬條,將承載 iPad Pro 的全新互動方式。

OLED 螢幕可能不會用到 iPad Pro

不過,這並不意味著 2018 款 iPad Pro 會iPhone X 一樣,採用 OLED 螢幕。

一些熟悉供應鏈的人士認為,由於技術限制,目前大尺寸 OLED 面板的產能無法滿足新 iPad 需求,蘋果 OLED 螢幕供應商正在努力提高產能──即便是三星平板電腦,也僅部分產品採用 AMOLED 顯示螢幕,要在短期內提高產能並不容易。

同時,如此大尺寸的 OLED 螢幕勢必帶來更大的硬體成本,這無疑會讓新 iPad Pro 售價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這也與目前 OLED 螢幕的筆電仍然非常稀有的原因相同。因此,搭載「Face ID」iPad Pro 很可能繼續沿用 LCD 螢幕,而不是效仿 iPhone X 採用柔性 OLED 螢幕打造「全螢幕」。

新 iPad Pro 會不會有「瀏海」?

現階段,仍沒有消息指出新 iPad Pro 會不會保留 iPhone X 讓人詬病的「瀏海」。

(Source:SlashGear

不過,有部分人認為,在尺寸更大、邊框空間更充裕的 iPad,蘋果很可能會將達成「Face ID」所需的 TrueDepth 相機模組隱藏在螢幕上方邊框裡。

看之前 Twitter 用戶 Benjamin Geskin 推文新 iPad Pro 渲染圖,高螢幕占比、沒有「瀏海」的 iPad,看上去是不是比 iPhone X 更賞心悅目?

效能肯定強,但無線充電可能落空

名字中有 Pro iPad,產品定位自然遠高於其他 iPad,蘋果官網是這樣說明現有 iPad Pro 效能的:

它的強大效能會讓許多筆電都羨慕不已,用起來又是那麼輕鬆愉悅。iPad Pro 能做到的,不僅是滿足你對當今電腦的種種所需,而且還能超越預期。

如今,隨著 2018 iPad 搭載 A10 晶片,與現有搭載 A10X iPad Pro 間的效能差距進一步縮小,2018 款 iPad Pro 勢必會用更強的效能來證明其 Pro 的定義。

考慮到去年秋季發表的 iPhone X iPhone 8 系列已搭載 A11 晶片,而 5 個月後新 iPhone 又有很大機率搭載全新 A12 晶片,那麼 2018 iPad Pro 至少會搭載 A11 A11X 晶片,才能詮釋 Pro 這個詞。

2018 iPad Pro 並非盡善盡美。有傳聞稱,這款新 iPad Pro 可能不像 iPhoneApple Watch 及有新盒子的 AirPods 一樣支援無線充電功能。

消息人士表示,只要新 iPad Pro 仍採用金屬機身設計,那麼無線充電功能就不大可能在新 iPad Pro 更新。

iPad Mini 或將壽終正寢

除了這些關於 2018 iPad Pro 的傳聞,還有傳聞稱誕生於 2012 年的 iPad Mini 系列產品線可能被蘋果宣判死亡。

畢竟,隨著今年 9 月蘋果即將推出 6.5 吋螢幕的 iPhone X 後,搭載 7.9 英吋螢幕的 iPad Mini,價值已沒有以前那麼重要了。

實際上,蘋果似乎越來越不重視 iPad Mini 產品線。自 2015 9 月推出 iPad Mini 4 之後,至今 6 歲的 iPad Mini 已經有 2 年多沒有更新了。

鑑於目前現有 iPad Mini 4 比 2018 iPad 售價還貴 2 千元(因為目前 iPad Mini 4 僅賣 128GB 版),相比螢幕更大、效能更高、支援 Apple Pencil 2018 iPad 來說,已沒有太大競爭力。綜合以上,iPad Mini 已失去了更新的意義。

但無論搭載 Face ID 的全新 iPad Pro,或是消失的 iPad Mini 產品,這些只是蘋果為我們帶來更好產品而邁向未來的一步。

因為,見證了十週年 iPhone 的全新變革之後,2018 年的 iPad Pro 也終迎來新一輪的全新面貌。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