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的 Emergency SOS 功能太易誤觸,國外使用者半夜在家睡覺被警察叫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0 日 9:00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Watch 的 Emergency SOS 功能太易誤觸,國外使用者半夜在家睡覺被警察叫醒


Apple Watch 附設 Emergency SOS 功能,讓使用者若身處危險,能神不知鬼不覺地報警。但有不少使用者在 Twitter 表示,這個功能非常容易誤觸,造成不少麻煩。

啟動 Emergency SOS 功能後,使用者只需緊按側邊按鈕 5 秒,就能自動致電到緊急求助熱線及發簡訊給緊急聯絡人。有位名為 Jason Rowley 的網友在 Twitter 表示,他在睡覺時戴著 Apple Watch 做睡眠監測,但他在睡夢中不小心壓到側邊按鈕,觸發了求救訊號,結果在深夜有 3 名警察進到他家把他叫醒。

也有其他網友在他的貼文下回應,表示曾有類似遭遇。該名網友與小孩玩耍時同樣誤觸警報按鈕,而且無法阻止電話報警,最後他只能向 911 接線員道歉了事。Twitter 上類似事件比比皆是。不少使用者抱怨 Emergency SOS 太容易誤觸,更有人因為在課堂太緊張,多次按動側邊按鈕,結果不小心觸發 Emergency SOS 。

除 Apple Watch 外,最新的 iOS 也有這個功能。使用者可以透過設定,關閉「按住即自動打電話」功能,讓使用者即使長按側邊按鈕,都要滑動才能觸發求救訊號。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