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正式啟動 Pixel 2 內的隱藏晶片,進一步提升拍照能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08 日 16:07 | 分類 3C , Android 手機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正式啟動 Pixel 2 內的隱藏晶片,進一步提升拍照能力


相信已經有不少人知道 Google Pixel 2 的拍照能力,以及它堪比大多數雙鏡頭手機的人像模式,而 Google 還在這支手機植入一顆自主研發的晶片,稱做 Pixel Visual Core。

這顆 Google 自主研發的晶片在 Pixel 2 和 Pixel 2 XL 的系統更新到 Android 8.1 時觸發,不過 Google 只說明這顆晶片可提升拍照時 HDR+ 的運算能力,獲得更出色的拍照效果,具體如何使用並沒有詳細說明。

不過,隨著 Pixel 和 Nexus 系列手機 2 月系統修補程式到來,才算真正觸發了 Pixel Visual Core。

Google 表示,透過 Pixel Visual Core,應用軟體可調用系統內建的相機 API,直接拍出更好的照片。

這裡所說的應用軟體,並不是 Android 系統內建的相機應用,而是第三方應用軟體,更確切地說是那些具備開啟鏡頭權限的應用軟體。

Google 說明文件列出 3 個目前支援 Pixel Visual Core 的第三方應用軟體,分別是 Instagram、Snapchat 及 Whatsapp。

但這並不意味只有這 3 款應用軟體可直接調用 Pixel Visual Core,由於 Google 相機的 API 和 Pixel Visual Core 都是開源的,因此理論上任何開發者都可以讓自己的應用軟體調用 Pixel Visual Core,直接拍出更好的照片。

當然,Google 也再次說明 Pixel Visual Core 為拍照帶來的改進:

Pixel Visual Core 是專門為處理繁重的圖像處理而設計,但它的功耗很低,能夠節省電池電量。最重要的是,可以透過執行 HDR+,使用這種額外的計算能力來提高圖片品質。

除此之外,Google 還提供幾張照片展示啟動 Pixel Visual Core 之後的拍照效果。

第一組照片展示了 Google 改善照片品質最拿手的能力,就是將照片中光線較暗且細節丟失的地方補回來,但它不會透過提升亮度和處理噪點模糊來達成,而是提升亮度同時,又找回更多細節,兩張照片的區別非常明顯。

另一組照片則展示 Pixel Visual Core 在處理曝光不足和不均勻的效果,照片中的機位處於側逆光狀態,導致房屋部分曝光不足,而落日有點過曝。啟用 Pixel Visual Core 後,房屋及左側樹葉及花園的亮度及細節都有改善,落日的光線也更賞心悅目,逆光下樹的細節也更展現。

Google 還表示,隨著 Pixel Visual Core 啟動,還改善 Pixel 2 數位變焦的能力,使變焦後拍攝的照片更銳利,細節也能保留更多,畢竟,Pixel 2 拍照再好,也還是少一顆遠距鏡頭。

第三方應用軟體調用 Pixel Visual Core 的好處是,Pixel 2 用戶不再需要先打開相機應用軟體拍照,然後打開應用軟體上傳照片,直接用 App 拍照上傳分享就可以。

不過,Pixel Visual Core 只能在第三方應用軟體使用,Pixel 的相機並不會調用,原因是本身在 HDR+ 的調教已經夠好,但第三方應用軟體卻不能直接使用,Pixel Visual Core 的一部分作用在於給第三方應用軟體權限。

另外,雖然有人修改了 Pixel 2 的原生相機,讓其他手機也能享用 Google 的 HDR+,但最佳的拍照效果依然要配合 Pixel 2 才能達成。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inh tế Phot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