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超級盃可預測美股多空行情?專家:還是別太迷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23 日 15:45 | 分類 網路趣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超級盃可預測美股多空行情?專家:還是別太迷信


超級杯美式足球冠軍賽(Super Bowl)將在 2 月 4 日舉行舉行總決賽,不少人擔心,美股牛市恐面臨終極考驗:新英格蘭愛國者隊和傳奇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

過去總有人信誓旦旦地聲稱,假如超級盃是由原屬美國美式足球聯盟(American Football League,AFL)的隊伍獲勝,那麼美股接下來的走勢將相當不樂觀。愛國者隊就是原屬 AFL 的隊伍。

然而,統計發現,其實球賽究竟由誰贏得勝利,與股市未來的走勢並無明顯關聯。

MarketWatch 專欄作家 Mark Hulbert 22 日撰文指出,根據「超級盃指標」(Super Bowl Indicator),愛國者隊旗開得勝的點數有 5.5 分,不少人相信,這對美股恐是不祥之兆。

統計顯示,自 1978 年以來,超級盃若由原屬 AFL 的隊伍摘下總冠軍,標準普爾 500 指數當年上漲的機率有 81%,從超級盃結束至 12 月 31 日為止的漲幅平均有 9.4%。相較之下,若是原屬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NFL)的隊伍獲勝,標普 500 之後上漲的機率也有 76%,平均漲幅為 9.1%。

從統計學的觀點來看,上述兩項分析結果,並無明顯差異。也就是說,球迷可以別管結果對美股有何影響了,只要好好觀賞足球賽就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為布雷迪,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