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方研究讓市民透過智慧助理報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05 日 11:13 | 分類 3C周邊 , AI 人工智慧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警方研究讓市民透過智慧助理報案


去年有多款智慧家居喇叭發表,預計今年這些產品將會有進一步發展,我們接觸和使用的機會將越來越多。除了單純查詢天氣、讀新聞和報告用戶當天行程,如果有更多實際的應用推出,對內建人工智慧助理的產品普及無疑是一大助力。

英國警方最近開始著手研究,利用智慧喇叭 Amazon Echo 協助打擊罪案。蘭開夏郡警方嘗試利用 Echo,向市民提供最新資訊,例如失蹤人口、通緝犯資料、社區犯案數字和執勤警員人數等。他們還考慮利用智慧助理 Alexa 向警局和警員傳送內部簡報,不過最有趣的,可能還是容許市民透過 Amazon Echo 報案。

當地警方負責新科技的 Rob Flanagan 表示,利用語音辨識技術接聽市民的報警求助,可以減低報案中心的負荷,同時利用智慧喇叭向市民推送最新資訊,也可以減少居民致電警局查詢。使用科技或許會為用戶帶來方便,也能節省人手,不過同時會引發隱私憂慮,因為市民透過 Alexa 聯絡警方,所有錄音都會經過和儲存於 Amazon 伺服器,這點還有很多要處理的步驟。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亞馬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