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內文廣告出現的一根頭髮,並不是設計師忘了 PS 而是算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04 日 9:00 | 分類 手機 , 數位廣告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網站內文廣告出現的一根頭髮,並不是設計師忘了 PS 而是算計


我們偶爾會在一些照片、影片中,發現一根又長又礙眼的頭髮擋住畫面,這時候才懊悔當時怎麼不把鏡頭擦乾淨?不過,最近在 Instagram 出現一則鞋子廠商的廣告,讓人注意的是廣告的鞋子照片中出現一根礙眼的長髮。不過,這可不是攝影師忘了擦鏡頭或設計師忘了把頭髮 PS 掉。

一位年輕的創業家 Blake Robbins,在 Twitter 分享了他在 Instagram 看到的一則廣告。這個廣告是來自 Kaiwei Ni 的中國運動鞋廠商,在黑色星期五期間發表的廣告。

通常這種圖片式廣告都夾帶在網站內容裡,可能是文章上下兩段之間的位置。讀者通常已被訓練得習以為常,看到這種夾帶式廣告會自動跳過不看。不過,Blake Robbins 則看到一個奇特的畫面。

想想看,當你滑動手機畫面時,正專注看著內文,滑著滑著看到這則嵌入內容的圖片,突然圖片上出現一根頭髮,你是不是會不由自主伸手把這根頭髮從螢幕上移掉?當你這樣做的時候,你就點擊了這則廣告,就自動連到該廣告的活動頁面。

Blake Robbins 並不是很喜歡這種方法,覺得有點是用欺騙的方式讓讀者點擊廣告。不過其實不得不佩服,第一個想到這個主意的人根本就是天才,竟然利用這種視覺心理來騙點擊,這應該是對手機人機介面相當有研究的人才會想到這方法,畢竟老一輩的設計師思維都鎖定 PC 桌面,不可能想到讓使用者用滑鼠移開這根頭髮。

也有人回覆 Blake Robbins 的 Twitter 文表示:「我倒不覺得這是欺騙,畢竟要在茫茫廣告海中脫穎而出,有時的確需要一點技巧。」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lake Robb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