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攝影師辦槍械展,作品竟然是相機做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01 日 0:00 | 分類 數位相機 , 科技趣聞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這位攝影師辦槍械展,作品竟然是相機做的


有些人覺得,槍械和相機是很相似的東西。

底片時代,每一次按快門都在消耗底片筒的「彈藥」,也幾乎每按都在幾十分之一秒的瞬間。這些,都是相機和槍械之間的相似點。即便到了數位時代,有些攝影師還惦記著這份儀式感。

所以,之前也有攝影師拿自己的攝影器材,拼湊出長槍短炮陣勢,還原這份儀式感。攝影師 Jason Siegel 更瘋狂,他為這些相機拼湊的槍械武器辦了個展覽。

據 PetaPixel 報導,Jason Siegel 和雕塑家 Keith D’Angelo 合作,用退役的攝影老機器材搞了一個藝術展「Shoot Portraits, Not People.」

這個展覽的武器都是由老相機拼成,狙擊步槍、UZI 衝鋒槍、散彈槍,以及用鏡頭做的手榴彈和坐地的四管火神炮等經典武器都在展中登場。

這些設備能清楚看見拼湊結構,例如火神炮的主體是底片攝影機,UZI 的槍身看起來像是120 底片相機。

槍支的彈藥都用底片筒或盒裝底片來模擬。看著一條膠卷如彈藥般插入火神炮槍身,地上還有幾個底片筒殘骸,你也能腦補四管火神炮在瘋狂掃射的畫面。

這帶來的衝擊力,絕對比 20fps 高速連拍的快門聲更高。

這個「槍械展」在 EVOKE Con​​temporary 的 Railyard 畫廊舉行,現場展示的作品基本上都可以買。Jason Siegel 接受訪問時談到辦這個展覽的初衷:

Keith D’Angelo 是丹佛一位金屬藝術家,不管是零件搭配還是機件分割都做得很好,這樣有助於做出視覺衝擊力強的作品。我們這次合作,是希望透過這些老設備做的東西宣揚反暴力文化,同時想加入攝影相關元素。

確實,用武器來傳播反暴力文化,這種反差確實很常見。

但相機、底片及槍械,本來是激發男性荷爾蒙分泌的東西,或者,你看著它們不會想到暴力,但也許會激發一些占有欲什麼的。看完之後,或許還會多買一兩套相機鏡頭或多囤幾捲底片也不為過。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jasonsie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