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即將推出「Files Go」,幫 Android 用戶管理手機檔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09 日 8:30 | 分類 3C ,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即將推出「Files Go」,幫 Android 用戶管理手機檔案


手機上管理龐雜的文件、檔案常令人很頭痛,Google 正準備推出一款文件管理工具「Files Go」,讓 Android 用戶更有效率的管理手機資料,預計 12 月正式推出。

更直觀介面設計,跟上 iOS 11 腳步

蘋果在 iOS 11 新增了「檔案」功能,方便用戶管理龐雜文件,雖然 Android 已有內建檔案管理員功能,但使用體驗不是太好。為了朝下一個十億用戶邁進,外媒《9to5google》發現,Google Play 短暫出現一款 Google 新開發的檔案管理工具「Files Go 」,整體介面看來更易於操作。

Files Go 基本上是檔案管理工具,可以處理文件傳輸、清理、分類,從流出的截圖可觀察到,主畫面可直覺掌握手機容量、查看哪些功能耗容量最多,此外,Files Go 更細地將手機圖片、影片、音檔分類,可透過條件設定篩選檔案來源。例如設定「圖片」類別,除了一般拍攝照片,螢幕截圖、訊息 App 收到的圖片等都會一併呈現。

▲ 「Files Go 」從主畫面能直覺掌握手機容量、查看哪些功能耗容量最多,介面更直觀。

雖然 Google 先前已在 Google 相片推出清除工具,Files Go 這次擴及其他檔案推出清除緩存工具,方便用戶一個地方就能統一管理。

沒網路也能傳輸檔案,類似 Android 版的 AirDrop

此外,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是藍牙傳輸文件功能,Files Go 以圖示化的介面呈現,整體操作更直觀、容易。

▲ 圖示化的介面呈現,Android 用戶也能使用類似蘋果 AirDrop 的傳輸檔案功能。

即便沒有網路的情況下,用戶也能傳輸文件給其他人,類似 Android 版的 AirDrop,但跟蘋果內建 AirDrop 不同的是,用戶雙方都必須安裝 Files Go 才能使用傳輸功能。Files Go 目前還沒有正式推出,Google Play 短暫出現的測試版本也已下架,目前僅有提供 APK (Android Package) 安裝包,有興趣的用戶可先下載嘗鮮。Files Go 預計今年 12 月於全球推出。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