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辦公室都是我的御膳房:中國 YouTuber 的另類料理食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01 日 0:0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整個辦公室都是我的御膳房:中國 YouTuber 的另類料理食堂


一名中國 YouTuber 喜歡在辦公室料理各式各樣的食物,蔥油餅、牛肉、火鍋等各式各樣的料理都難不倒她,不過讓她爆紅的原因並不在她煮了什麼東西,而是她用什麼東西在煮食物。

用古怪的方式料理出正常的食物

如果看到這個稱做「辦公室小野」的 YouTube 頻道,你肯定會想要再多看幾眼,因為她總是會用各種古怪的方式來料理食物。

像在一支影片中,她一到辦公室就把電腦主機內部拆個精光、升起大火,接著就直接用機殼煎起蔥油餅來。在吃飽喝足後,她就把主機組好開機上班,好像這只是她日常生活中不值一提的小插曲。

讓人欲罷不能的煮飯方式

除了蔥油餅以外,她還用過盆栽來烤土窯雞、用熨斗熱牛肉、用飲水機吃麻辣鍋,各種出其不意的料理方式總是讓人忍不住想點擊了解她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在小野的其中一集,則是利用主機殼、公司的電燈自製了烤箱。

常常做奇怪事的創意公司

談起自己為什麼會開始這個頻道,小野說當時她看到同事在用熨斗燙襯衫,就想試著用熨斗來熱牛肉當午餐,也順便把執行過程錄下來放在網路上。雖然聽起來有些突兀,不過小野表示,自己是在一家創意公司工作,所以他們常常做各種奇怪的事情。

從開玩笑到認真做

結果在陸續做了 3、4 支影片後,公司就決定為小野的頻道成立一個 4~5 人團隊,讓這個本來帶有玩笑性質的辦公室影片成為固定的週發影片了。

▲ 在香港的飯店接受《路透社》訪問時,小野現場示範用電棒捲做蛋捲。(Source:達志影像)

沒有看起來麻煩  但比看起來難吃

談起製作靈感,小野說她總是在辦公室裡找尋各式各樣的靈感,而且實際料理起來並沒有外表看起來那麼麻煩,反而比較像是「用茶壺煮水餃」那種感覺。

不過小野承認,用這種方式煮出來的東西大部分吃起來都不怎麼樣,她說:「像是我自己編織泡麵那一集,成品真的超級難吃,我後來也是這麼跟網友說的。」小野認為最好吃的是熨斗烤牛肉。

身處食物鏈底層的老闆

至於公司老闆對於小野的影片有什麼看法,她說老闆大多會放手讓他們去做各種嘗試,她打趣地說:「他比較像在食物鏈的最底層,有的時候我們還會叫他離開他的辦公室好讓我們拍片。」

▲ 用奇怪的方式做好料理後,把它們吃下肚也是其中一個過程,至於好不好吃就是另外一回事了。(Source:達志影像)

故意讓影片保持沉默

影片中另外一個特色則是它都沒有旁白,小野提到是自己堅持要這麼做,因為這樣大家就算不開聲音,也一樣看得懂影片發生什麼事。

另一方面,這也能讓他們更容易打進其他語言的影片市場。

偶爾碰壁的即興料理

不過也不是每次即興料理都可以成功,像其中一集,當小野團隊想用陶瓷片煮豬肉時,陶瓷片就因為太熱應聲碎掉。

小野表示,之前消防隊的人也在微博私訊他們,要求他們不要在室內用這種方式做菜,所以他們後來就盡量避免料理會用到大火的食物。

(本文由 地球圖輯隊 授權轉載;首圖為小野在辦公室裡用熱水瓶煮食物,雖然中國不能使用 YouTube,不過她在 YouTube 還是有自己的頻道,也有數十萬人追蹤。來源:办公室小野官方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