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真的能用!神人在 iPhone 7 安裝可正常使用的耳機孔,不過代價是不再防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09 日 0:00 | 分類 iPhone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這次真的能用!神人在 iPhone 7 安裝可正常使用的耳機孔,不過代價是不再防水


2017 年 4 月 12 日,YouTube 頻道 Strange Parts 推出了一部 iPhone 影片,影片主角 Scotty Allen 在中國華強北利用「買零件」的方式,自己組裝了一支 iPhone 6s,將近千萬點擊率讓他瞬間爆紅。而這次,他要挑戰在 iPhone 7 自己裝耳機孔。

Allen 當初推出的影片「How I made my iPhone in China」在今年 4 月中上傳,至今累積將近千萬觀看數。這一次 Allen 有了新的想法,他想要在 iPhone 7 上裝耳機孔,於是他又再度回到中國深圳的華強北,找尋可用的零件。

其實 iPhone 7 剛出時,YouTube 頻道 Tech Rax 就有做過類似的事,不過他們是基於「嘲諷」心態,直接用電鑽鑽出耳機孔。

不過,Allen 的構想是他想認真的安裝,於是他先拿了一支 iPhone 7,並利用工具將背蓋打開。

他的構想是,將轉接頭用上圖的方式,取代原本的充電孔,但你可能會問,但這樣不就會影響充電嗎?沒錯,所以 Allen 打算自己設計電路版。

不過,Allen 現在碰到另一個問題,就是從上圖可以發現,這樣的電路板不可能塞進 iPhone,於是 Allen 把主意動到軟性電路板。

接下來這就是最後一步了!將所有零件組合成一台 iPhone 7。結果……

到了這個點,Allen 整個 iPhone 7 耳機孔計畫已進行了 4 個多月……這時候螢幕失敗等於要重頭來過。不想放棄的 Allen,雖然有些沮喪,但最後還是決定再重來一次!有了第一次經驗,第二次當然就會更快,也會更小心。

果然!

是的,Allen 這次成功了,他成功在 iPhone 7 上裝了耳機孔,這個蘋果表示取消耳機孔是一種勇氣的舉動,再度被 Allen 找回來。所有功能都正常運作,耳機能插入、能聽音樂、能調整音量大小等、充電功能也正常,螢幕這次也沒出問題,Allen 完成了所有人對 iPhone 7 的最大期望。雖然說因為自己挖孔的關係,這支 iPhone 7 不防水,但或許這樣的犧牲值得!

事後,Allen 也表示,雖然這項計畫花了他 4、5 個月時間,但看到成品的瞬間還是很感動。另外,他也打算將當初向工廠開模製作的多出來軟性電路板放在網路上賣,希望能幫助有興趣的人。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完整影片: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