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免運費活動塞爆全家物流,貨延5天到,暫停全家物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12 日 22:36 | 分類 3C , 網路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蝦皮免運費活動塞爆全家物流,貨延5天到,暫停全家物流


蝦皮拍賣推免運費活動,導致全家超商「店到店」物流大延遲,蝦皮拍賣在官網公告暫時關閉全家物流選項;全家也說,已派百人處理包裹,近期寄送期間約延遲 5 天。

全家超商表示,「店到店」物流服務的負荷量,通常最多可比平日多 6 至 7 成,近日蝦皮拍賣祭出消費滿新台幣 99 元免運費活動,導致店到店物流服務負荷達平日量的2倍,為因應此情況,目前物流中心增加百人處理包裹。

全家超商指出,由於包裹爆量,以收件者取件時間會較平時慢些,約需 5 天。此外,在各店舖的到店寄件系統上,也已提醒寄件者近期時間會延遲,請使用店到店服務的民眾諒解。

全家的店到店服務在官網上公告,「因 8 月進入寄件高峰,期間本服務暫時無法承諾快速配送到貨,如急需配達的貨件改用宅配服務。」

蝦皮拍賣也在官網上對買、賣家公告,指近期全家運送量大,系統較不穩定,這段期間包裹將延遲 5 到 10 個工作天配達,即日起並暫時關閉全家物流選項,在系統升級完成後會另行公告通知,並強調訂單不會消失、不會增加運費。

蝦皮告知賣家,原本系統設定如未在時效內申請寄件編號會自動取消訂單,為維護賣家的權益,蝦皮拍賣已將此設定先暫時關閉,請賣家無需擔心。

蝦皮對賣家公告指出,若有訂單尚未申請寄件編號,將配合全家在一周內依序通知賣家可到 App 申請寄件編號的時間,請賣家務必多留意。

蝦皮拍賣也提醒買家,若買家等不及想要取消訂單,可以填寫取消理由為「消費者所提出的需求」,以利蝦皮記錄整理,屆時會協助系統進行調整,不會影響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