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大盜跟車,在高速公路上偷走總值 59 萬美元 iPhon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02 日 11: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超級大盜跟車,在高速公路上偷走總值 59 萬美元 iPhone


小偷盜竊方法層出不窮!據報荷蘭警方經過長達一年時間追蹤後,近日終於成功逮捕了 5 名羅馬尼亞疑犯,並從一處收藏梵谷油畫的地方起出大量且總值 59 萬美元的 iPhone。不過小偷的得手方法卻讓人嘖嘖稱奇,因為這批犯人並非直接搶劫,是在高速公路上跟隨貨車,然後神不知鬼不覺將貨車上的 iPhone 搬走。

據荷蘭傳媒指這次公路盜竊稱為「羅馬尼亞式方法」,看起來好像電影劇情。消息指小偷駕駛一輛改裝車在公路上靠近裝滿貨物的貨車,鎖定好貨車車尾,改裝車會與貨車同步前進。接下來兩名小偷從車頂爬出來,其中一人抓住另一人的雙腳,後者負責開鎖,然後兩人一起進入貨車將貨物搬走,事成後與貨車分開駛離。由於車尾為盲點,因此案發期間貨車司機完全沒察覺。

警方表示,在過去兩年內,這批羅馬尼亞小偷以這種方法最少進行過 17 宗竊盜案。除此之外,原來羅馬尼亞也曾公開過這種犯案片段,據報該影片是當地警方直升機於 2012 年拍攝,可清楚看到小偷駕車尾隨貨車,然後兩名犯人就從天窗爬出,再打開貨車尾門。不過不知道什麼原因,犯人在開門後並沒有拿走貨物就離開。這種方法應該要在高速公路上才可進行,沒有高速公路的國家應不可行。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