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傳攜鴻海再度挑戰中國料理家電市場,支援 AI、IoT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07 日 9:30 | 分類 3C周邊 , AI 人工智慧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夏普傳攜鴻海再度挑戰中國料理家電市場,支援 AI、IoT


日刊工業新聞 7 日報導,夏普(Sharp)考慮攜手鴻海,在睽違約 10 年之後再度挑戰中國料理家電市場,計劃在 2017 年度內(2018 年 3 月底前)於中國販售支援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的微波爐等產品。夏普在約 10 年前進軍中國料理家電市場,不過因銷售通路嚴重不足、因此截至目前為止持續處於「實質上停售」的狀態。

據報導,夏普會將日本市場培育的自動料理功能和中國當地的飲食文化相結合,並將活用鴻海位於當地的銷售網路以及支援中文的雲端服務。

報導指出,夏普計劃在中國推出的產品將搭載語音對話用 AI,連上網路後,除可推測家人喜好、以語音提供菜色建言外,隨著使用時間越長、也能讓菜單日益豐富,並能透過雲端進行系統更新。

根據 Yahoo Finance 的資料顯示,截至台北時間 7 日上午 8 點 28 分為止,夏普跌 0.74% 至 404 日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