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日本音響品牌 aiwa 重出江湖,將推出 Hi-Res 音樂播放器及 4K 電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22 日 8:11 | 分類 3C周邊 , 數位音樂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著名日本音響品牌 aiwa 重出江湖,將推出 Hi-Res 音樂播放器及 4K 電視


相信喜愛影音產品的人都應該聽過 aiwa 這個日本品牌,價格適中之餘更擁有頗高品質,只可惜業務發展不理想,aiwa 於 2008 年黯然退出市場,幸好目前日本十和田 Audio 收購,官方宣布 aiwa 將在今年重出江湖,並在稍晚推出包括音樂播放器及電視機等新產品。

於 1951 年成立的 aiwa 是日本第一間推出卡式收音機的廠商,由於秉承日本產品高品質的傳統,從此穩固其音響品牌的地位。不過隨著 aiwa 錯過了數位化浪潮導致業績惡化,2002 年被 Sony 合併並收歸旗下,雖然依然有推出各款手提音響,可惜銷售大不如前,2005 年結束新產品開發,並在 2008 年 5 月 14 日宣布退出市場。

不過今年 Sony 將 aiwa 品牌轉讓十和田 Audio 後,aiwa 的命運出現轉機。日前他們宣布將在日本推出多款新產品,當中包括 5 款尺寸為 24、32、43、49 及 55 吋的電視,43 吋以上為 4K 畫質,暫時已知 55 吋價格大約為 138,000 日圓。至於新款 Hi-Res 音樂播放器則售 19,800 日圓,另外亦有具藍牙功能的黑膠唱片機、兩款藍牙喇叭及對應藍牙及 MP3 錄音的 CD 播放機等。不過有一點必須留意,由於今後 aiwa 推出的新產品會由中國合作的工廠生產,所以有可能只是貼牌產品。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Bernd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