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智慧音箱 WAVE 今夏開賣;找上豐田、FamilyMart 攻 AI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16 日 12:00 | 分類 3C周邊 , AI 人工智慧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INE 智慧音箱 WAVE 今夏開賣;找上豐田、FamilyMart 攻 AI


LINE 15 日宣布,搭載該公司自家研發的雲端人工智慧(AI)平台「Clova」的智慧音箱「WAVE」將在今年秋天開賣,售價為 15,000 日圓(不含稅、以下同),不過在上述正規版「WAVE」開賣前、LINE 將在今年夏天率先推出限縮部分功能(僅具備音樂功能)的體驗版「WAVE」,售價僅要 1 萬日圓,且體驗版「WAVE」可在正規版機種開賣時進行軟體升級,屆時將可擁有和正規版機種相同的功能。

蘋果(Apple)於 6 月 5 日發表名為「HomePod」的家用智慧音箱產品,美國定價為 349 美元;亞馬遜(Amazon)Echo 定價為 179.99 美元。

另外,LINE 也於 15 日宣布,為了強化 AI 事業,將和豐田汽車(Toyota)、FamilyMart 展開合作,利用自家雲端 AI 平台「Clova」就「聯網汽車(Connected Cars)」、次世代超商的研發進行合作。

路透社報導,LINE 社長出澤剛於 15 日表示,「Clova 將成為後智慧手機時代的核心服務」。

Clova 為 LINE 和母公司南韓 Naver 所攜手研發的 AI 平台,類似亞馬遜 Alexa、蘋果 Siri 以及 Google 助理等雲端數位助理服務,結合語音辨識與自然語言技術來回應使用者的提問。

除了上述智慧音箱「WAVE」之外,LINE 之前已表明,將和 Sony、LG 電子等企業合作,會在各種裝置上搭載 Clova。Sony Mobile 預計將在 2018 年推出採用 Clova 的智慧無線耳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