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廣告標語「Tick Different」雷同,蘋果怒告 Swatch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13 日 8:52 | 分類 Apple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嫌廣告標語「Tick Different」雷同,蘋果怒告 Swatch


「Think Different」這句蘋果的宣傳標語為人熟悉,如果你見到「Tick Different」,你會聯想到蘋果的產品嗎?最近蘋果因 Swatch 以「Tick Different」宣傳他們內建 NFC 的 Bellamy 手錶,再次將 Swatch 告上法庭,指對方不公地參考他們的「Think Different」標語。

以「再次將 Swatch 告上法庭」形容此次案件,是因為蘋果之前已經向瑞士的智慧財產權機構投訴但不成功,如今將事件進一步帶上瑞士聯邦法院。不過蘋果要成功打贏官司,需要證明有至少 50% 的消費者認為 Swatch 的「Tick Different」讓他們聯想到蘋果的產品。Swatch CEO Nick Hayek 指這標語是 1980 年代「Always different, always new」的變奏,和蘋果類似純屬巧合。

(Source:Flickr/M.J.Ambriola CC BY 2.0)

有趣的是,當蘋果在 1997 年首次使用「Think Different」時,不少人認為是在回應 IBM 的廣告標語「Think」。「Think Different」廣泛出現於蘋果的電視、印刷廣告和推廣,直到 2002 年推出 iMac G4 才停止使用。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