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用對手產品?Microsoft 為 Tim Cook 提供一台 Surface Pro 4 給他使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23 日 10:49 | 分類 Apple , iPad , Microsoft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被迫用對手產品?Microsoft 為 Tim Cook 提供一台 Surface Pro 4 給他使用


為盡量保持形象,絕大部分企業的高層都盡可能避免在公眾場合使用對手的產品,即使以測試為名使用對手產品也應該要低調,以免給人奇怪的感覺。不過有些情況下卻可能避無可避,比如日前在中國舉行的「發展高層論壇」上,負責贊助的 Microsoft 就特別為蘋果 CEO Tim Cook 準備了一台 Surface Pro 4。

根據資料顯示,Microsoft 這次特別為第 18 屆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主辦單位提供了 300 台 Surface Pro 4 平板電腦,其主要作用是供出席者利用該款平板以電子方式詢問問題,以及使用機內內建的 Office 應用程式。雖然有消息指大多數出席者都將 Surface Pro 4 放在一旁並沒有使用,而過去 Tim Cook 也不認同平板+手提電腦這類二合一產品,不過這次這張 Tim Cook 名牌與 Surface Pro 4 並排的相片已於網路上瘋傳,不知者或許會以為蘋果與 Microsoft 合作呢!

過往 Tim Cook 也曾經與其他 Microsoft 產品共處一室,比如 2014 年 6 月當他到奧斯汀廠房視察 Mac Pro 生產時,當時就發現廠內工作用的 Mac 機竟然是執行 Windows 系統,而非自家 macOS。不過其實 Tim Cook 也可以善加利用大會提供的這台 Surface Pro 4,因為之前有 CNN 評論員就曾經嘗試將 Surface Pro 當成支架,用來托住一台 iPad 使用。

(本文由 Unwire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ke Deerkosk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