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任天堂!Switch Joy-Con 手把 HD 震動功能讓視障者也可享受遊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08 日 8:45 | 分類 Nintendo Switch , 遊戲軟體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感謝任天堂!Switch Joy-Con 手把 HD 震動功能讓視障者也可享受遊戲


不論夫妻或男女朋友,兩個人都喜歡玩遊戲並不容易,若其中一人失明,那就又更困難。不過自從任天堂 Switch 上週推出之後,就為海外一名女士及其失明的丈夫帶來歡樂,透過 Joy-Con 手把的特別設計及《1-2 Switch》這款遊戲,兩人終於可以一起享受玩遊戲的樂趣。

UW HK 配圖

據了解,Rich Maroney 在 23 歲時由於糖尿性視網膜病變而失明,雖然平時他與妻子 Mandi Bundren 去音樂會及爬山等都沒問題,但玩遊戲方面卻完全不同,因為大部分遊戲都需要「看」著畫面進行,再加上夫婦喜歡玩的遊戲不同,因此從《Wii Play》及《Wii Sports》後,兩人已甚少一起玩遊戲。不過最近由於 Switch 的出現,Maroney 夫婦終於可在遊戲中重拾歡樂。

Switch Joy-Con 拆出來後雖然體積小,但除了一般的按鈕操作外,更可以當成體感控制器使用,再加上內建的 HD 震動功能,讓 Maroney 透過感應震動玩了不少《1-2 Switch》小遊戲;另外兩人最愛玩 Safe Crack,再加上 Quick Draw 等無需看著畫面也能玩,說不定日後任天堂會推出其他類似的益智遊戲呢!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任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