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Facebook 洗版那隻紫色甩脖子的鳥,究竟打哪來、代表什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14 日 17:28 | 分類 Facebook , 會員專區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在 Facebook 洗版那隻紫色甩脖子的鳥,究竟打哪來、代表什麼?


最近常常在 Facebook 上看到一隻紫色的、上下甩動脖子的鳥,牠究竟是什麼?

有人叫牠「甩甩雞」、「甩頭鳥」,但正確來說,牠叫做「垃圾鴿」(Trash Dove),是插畫家 Syd Weiler 在去年 9 月所創作,在 2 月 1 日登上 Facebook 貼圖後,短短不到 2 周就席捲全球,不只有台灣人愛用,美國、泰國及其他國家都有大批粉絲,甚至還有粉絲 Cosplay 牠。插畫家 Weiler 近日宣布,垃圾鴿即將登入 Line 的貼圖,看來以後 Line 上也要被垃圾鴿洗版了。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在 Facebook 洗版那隻紫色甩脖子的鳥,究竟打哪來、代表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