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於 2017 英國教育科技展發表全新 Chromebook Spin 11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25 日 11:45 | 分類 3C , 市場動態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碁於 2017 英國教育科技展發表全新 Chromebook Spin 11


宏碁公司在 2017 英國教育科技展(British Educational Training and Technology Show,BETT)期間宣布推出全新筆記型電腦 Acer Chromebook Spin 11(R751T), 專為教室環境量身打造強化耐用機身,並搭配 Wacom EMR(電磁諧振)觸控筆(註 1),以及 4 種使用模式可翻轉機身,適合做為學習工具。Chromebook Spin 11 上市即支援 Google Play 商店的 Android 應用程式,可以提供更多隨裝即用的功能。

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學生和老師比過去更加依賴科技工具加強學習效果,宏碁針對現代教育環境的需求,亦不斷注入資源與研發、設計滿足需求的產品與解決方案。全新的 Acer Chromebook Spin 11 不但可做為學生耐用且易於操作的學習良伴,更能符合行政人員採購優質筆電的標準,同時嘉惠師生學習及學校行政系統。

符合課堂使用環境

新聞稿

Acer Chromebook Spin 11(R751T)具備多項專為課程學習與活動而設計的功能,讓師生可以不受限制地盡情發揮潛能。此款筆電可搭配 Wacom EMR 觸控筆,可模擬實際紙筆書寫的手感,使學生享受自然、直覺的操作感,能夠自在精準地繪畫、素描、做筆記、隨手記錄想法等,還能減少螢幕上因手指觸控所產生的髒污。此外,由於 EMR 觸控筆不需使用電池,且更能承受意外落摔,可有效降低校方的總體擁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TCO)。

此外,Acer Chromebook Spin 11(R751T)的觸控螢幕採用康寧大猩猩抗菌玻璃(註 2)(Antimicrobial Corning Gorilla Glass),內嵌銀離子可達成抗菌效果。

新款 Chromebook 其中一項最令人驚豔的特點便是它的 360 度雙轉軸設計,讓使用者在任何模式下都可以享受穩定不晃動的觸控體驗,其模式包含以下:

  • 帳篷模式:可以在有限的空間內(例如搭乘巴士時的摺疊桌,或是教室裡的課椅邊桌)使用,這個模式相當適合用來播放影片,並在使用應用程式、網頁的螢幕觸控互動時,提供穩固的基座。
  • 平板模式:高機動性、便於行動的模式,其輕薄機身可摺疊成小巧易掌握的平板電腦尺寸,適合在團體活動時進行分享傳閱,同時適用於校外教學或是室外課程等情境。此模式也非常適合使用 Wacom EMR 觸控筆,進行藝術與設計的專案。鍵盤上方的第二個 HD 廣角鏡頭,讓使用者可以如同使用平板電腦般拍攝照片和影片。
  • 觀賞模式:適合在課堂上進行手作活動時播放示範影片,例如:家政課需要用到的食譜,也可以使用於不大需要螢幕觸控的應用程式。
  • 筆電模式:傳統筆記型電腦模式,用於打字或需要使用鍵盤的應用程式。

軍規認證耐用程度

新聞稿

Acer Chromebook Spin 11 在設計上特別考量學校環境的意外碰撞,通過嚴格的美國 MIL-STD 810G 軍用標準(註 3),不論是被放在書包裡擠壓、或是不小心從桌上摔下,堅固的 Chromebook Spin 11皆可以承受日常使用的敲撞或摔落。本產品具有強化的機身結構和鍵盤周圍的橡膠防撞條,能耐受從 122 公分的高度落下的撞擊力;此外,特殊的排水系統設計,使 Chromebook Spin 11 可以承受最多 330ml 的潑水,並且引導液體避開重要零件。此外,還包括了鍵盤上鑲嵌式的按鍵設計,可防止學生拔除、交換鍵盤按鍵,能給予筆電多重保障以避免損害。

搭載穩固校能

精選的零件組合和規格,不論是單機或整體都易於管理,Chromebook Spin 11 是各階學校選購電腦設備的最佳選擇。此款筆電內建 Chrome 作業系統與 11.6 吋 HD IPS(註 4)面板,對於螢幕觸控具備十分精確的敏感度。Chromebook Spin 11 使用 Intel Celeron 四核心處理器 N3450 或是 Intel Celeron 雙核心處理器 N3350(註 5),並搭載 4GB 或 8GB LPDDR4 記憶體,以及 32GB 或 64GB eMMC 快閃儲存規格。

使用者可透過 2X2 MIMO 802.11ac Wi-Fi 及藍牙 4.2 獲得高品質的無線傳輸,亦可透過兩個 USB Type-C(USB 3.1 Gen 1-最高傳輸速度達 5Gbps、經 USB-C 的 DisplayPort、USB 充電)、兩個 Type A USB 3.0、以及一個 MicroSD 卡插槽,作為有線傳輸的替代選擇。

Acer Chromebook Spin 11(R751T)重量為 1.4 公斤、296(長)x 206(寬) x 20.5(高) mm,電池使用時間最高可達 10 個小時(註 6)

註 1:型號 R751T 販售於教育市場,實際規格因地區和型號而有所不同
註 2:康寧大猩猩抗菌玻璃(Antimicrobial Corning Gorilla Glass)無法保護使用者或提供直接或間接的健康助益,實際規格依型號而定
註 3:經第三方單位實驗室測試,通過美軍 MIL-STD 810G (Oct 2008)認證標準。該認證測試包括:高低溫、濕熱、搖晃、落摔、大雨以及粉塵測試。
註 4:此文所提及的所有品牌與產品名稱包含其各自公司的商標,並僅作為說明或標識產品之用。
註 5:實際規格依型號而定
註 6:根據 Google power_LoadTest 進行非觸控型號測試結果。實際電池續航力可能會因筆電規格、個人設定以及使用方式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