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eal 發表智慧梳子,不過一把要價 189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07 日 12:00 | 分類 3C , app ,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Oreal 發表智慧梳子,不過一把要價 189 美元


將頭髮梳理整齊的梳子,一般幾十元就有一個,不過法國化妝品 L’Oreal 旗下的頭髮護理品牌 Kerastase 最近就在 CES 發表了一把價值 189 美元(約台幣 6,100 元 )的髮梳,究竟一把梳子為什麼可以升價百倍?原來是加入了連線科技元素。

withings twitter

這把由 Nokia 旗下 Withings 和 L’Oreal 的科研中心聯手開發的 Kerastase Hair Coach 髮梳,宣稱是全球第一把智慧髮梳。內建 Withings 研發的先進感應器,配合 L’Oreal 的專利訊號分析演算法,這把智慧髮梳來自加速度器、陀螺儀、麥克風等,透過力度、聲音等進行分析,能為用戶的髮質評分,同時監察不同頭髮護理的成效。跟大部分智慧型裝置一樣,Kerastase Hair Coach 髮梳也有手機 App,因應濕度、氣溫、紫外線、風勢等天氣變化,提供梳頭的小技巧和個人化的頭髮護理產品建議。

L’Oreal 的研發部門主管 Guive Balooch 不諱言,Kerastase Hair Coach 髮梳定價接近 200 美元並不便宜,但他指出市面上有不少人手製作,採用豬毛物料的頭刷,售價可以高達 300 至 400 美元,而且沒有包含任何科技元素。他們發現就算 Kerastase Hair Coach 髮刷沒有內建感應器,協助測試的顧客對髮梳的反應也十分正面,所以對產品充滿信心。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Wi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