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測試十多款iPhone 8、含曲面OLED;夏普備戰201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29 日 8:59 | 分類 3C手機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傳測試十多款iPhone 8、含曲面OLED;夏普備戰2018?


明年(2017年)適逢iPhone問世第十週年,因此盛傳蘋果(Apple)將在明年推出大改版iPhone,而目前已有眾多有關2017年版iPhone(以下暫稱iPhone 8)的相關傳聞流出,而最新則傳出,蘋果目前測試中的iPhone 8試作機高達10款以上、其中一款為搭載曲面OLED螢幕。

華爾街日報(WSJ)28日報導,蘋果最快可能會在2017年推出搭載曲面螢幕的iPhone產品,據多家與蘋果擁有往來關係的供應商透露,他們已被要求增產薄型OLED面板、且被要求提供比三星製OLED面板擁有更高解析度的試作品,以期望藉此和三星的Galaxy智慧手機打出差異性。

報導指出,目前蘋果測試中的iPhone 8試作機達10款以上,其中一款就是搭載OLED面板,不過蘋果也未必一定會在明年推出OLED版iPhone。

據多位關係人士指出,OLED版可能將是明年多款iPhone新機中的一款,不過考量生產成本,因此OLED版iPhone售價可能會比其他款機種來得高。據分析師指出,OLED面板生產成本較液晶面板高出50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初期大部分OLED面板將仰賴三星供應,不過蘋果已要求LG Display(LGD)、Japan Display Inc(JDI)和夏普(Sharp)擴增產能,以便在2018年供應OLED面板給蘋果;其中一位知情人士指出,夏普為滿足蘋果OLED需求、恐需砸下50億美元(約5,600億日圓)進行投資。

日本智慧手機評價網站sumahoinfo 11月24日轉述AppleInsider的報導指出,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指出,蘋果預計2017年推出的iPhone可能將有iPhone 7s和iPhone 8 2種版本、總計3機種,分別為搭載4.7吋液晶螢幕的iPhone 7s、5.5吋液晶螢幕的iPhone 7s Plus以及搭載OLED面板的iPhone 8(尺寸介於5.1-5.2吋),其中4.7吋iPhone 7s可能會定位為中階甚或低階機種,價格將大幅壓低。

在生產的部分,郭明錤指出,鴻海(2317)將成為OLED版iPhone的主要代工廠、和碩(4938)可能獨吃4.7吋iPhone 7s訂單、5.5吋iPhone 7s Plus大部分訂單將由緯創(3231)拿下。郭明錤並看好iPhone 7s/iPhone 8表現,預估明年下半年出貨量將達9,000萬支-1.1億支。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goril.me於11月23日轉述MacRumors的報導指出,郭明錤表示,為了支援無線充電功能,預計2017年開賣的iPhone產品將採用玻璃機殼,且因鴻海將資源專注於生產OLED版iPhone,因此預估和碩有望成為無線充電器的獨家供應商。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11月12日轉述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指出,Barclays分析師Blayne Curtis和Christopher Hemmelgarn公布報告指出,根據從亞洲供應鏈獲得的情報顯示,蘋果預計於2017年開賣的iPhone 8設計雖尚未最終定案,不過確信其螢幕尺寸將變大,其中現行4.7吋機種將變大至5.0吋(iPhone 8)、5.5吋機種將變成5.8吋(iPhone 8 Plus),且隨著高階機種(iPhone 8系列)螢幕變大,低價機種(iPhone SE)次代機螢幕也可能變大至4.7吋。

報告稱,iPhone 8系列螢幕尺寸雖變大,不過藉由採用無邊框設計(全螢幕設計),所以其外觀尺寸將幾乎同於現行的iPhone 7系列,其中只有5.8吋iPhone 8 Plus會採用OLED面板,且基於供應上的問題、該面板大半將由南韓三星和LG供應,因為鴻海子公司夏普預計2018年才能整備出OLED面板量產體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iphonedigital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