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將推出內建翻譯功能大聲公,支援中英韓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21 日 15:40 | 分類 3C , AI 人工智慧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anasonic 將推出內建翻譯功能大聲公,支援中英韓文


大概日本人對於舉辦國際活動的時候,對不同國籍的人發出指示很頭痛,最近 Panasonic 就特別開發一款內建翻譯功能的大聲公,舒緩工作人員的壓力。

這個名為 メガホンヤク 的大聲公,除了基本的擴音功能之外,更可以聽取使用者講的日語,然後自動翻譯成英文、中文和韓文,相當方便。不過並不是隨便說幾句都可以翻譯,這個大聲公內建 300 個固定的句子,所以輸入的語音訊息必須與這些預先翻譯的句子對應才可以,它亦可以透過雲端服務獲得更多的句子。除了翻譯輸出之外,使用者可以直接在大聲公上面的觸控螢幕選擇要說的句子直接播放,或者重複播放,應用在不同的場合。

unwire.hk 配圖

這個大聲公針對商業市場而設,由於需要特定的雲端服務,客戶需要付出每月 20,000 日圓的價錢去維持服務。據稱 Panasonic 方面預計在 2018 財政年度之前可以向 10,000 個商業客戶提供這個產品。

unwire.hk 配圖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anaso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