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MIX 手機 短距離掉落螢幕就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05 日 10:44 | 分類 3C , Android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 MIX 手機  短距離掉落螢幕就裂


小米公司日前在北京發表全面屏概念機小米 MIX,印度一家手機網站近日取得測試時發生意外,結果小米MIX 離地僅 30 公分摔落,手機螢幕玻璃立刻龜裂,外觀美麗卻很脆弱。

小米公司日前發表曲面屏小米 Note 2 和概念機小米 MIX 兩款手機,由於小米 MIX 採用與日本夏普先前曾發表手機一樣的 3 面無邊框全螢幕設計,螢幕占比達 91.3%,機身更採用陶瓷工藝,美麗的外觀立刻引起全球矚目。

印度手機網站「手機雷達」(PhoneRadar)近日取得一隻小米 MIX 進行測試,結果測試期間發生吸附手機的吸盤鬆脫意外,小米 MIX 從離地約 30 公分摔落至地面,左上角螢幕立刻龜裂,且裂痕延伸到手機螢幕右側。

mix broken

不過,經過測試後,小米公司在發表小米 MIX 時,特別強調的懸臂壓電陶瓷震動聲音傳送技術仍能正常運作,正常傳送聲音,未受到手機螢幕玻璃龜裂影響。

事實上,小米 MIX 發生螢幕龜裂已非第一次,中國大陸杭州小米之家也發生消費者體驗小米 MIX 時,不慎滑落手機,不但手機螢幕龜裂,陶瓷邊框也裂開,更為慘烈。

由於小米 MIX 的螢幕屬於特殊規格,一旦受損,可能會讓消費者大大失血。

專家研判,由於小米 MIX 採取全陶瓷機身,觸感較滑,且因採全螢幕設計及陶瓷機身上下嵌入榫接技術,因此一摔,壓力就透過陶瓷機身直接傳導到螢幕,螢幕不堪受壓立刻裂開,建議消費者購買後,要立刻購買全機保護殼保護,否則悲劇很容易就發生。